购置税下调新政颁布 致购车重开发票数量激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购置税下调新政颁布 致购车重开发票数量激增
2009年01月22日 12:43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天重开了十几张发票

  宝雪龙东风雪铁龙4S店的销售经理方波这两天非常忙,不是忙着谈价格、做批售,而是忙着给客户重开发票。

  “今天一天里就重开了十几张发票,这些客户都是上个星期付了钱但是还没上牌的。”方波对记者说。5%的新购置税从1月20日起实施,拿着20日开具的发票去上牌缴税就能省钱,于是,在周二,十几个客户一起涌向了4S店。

  据方波介绍,重开发票其实并不需要额外费用,唯一产生的成本是财务购买整本发票的费用,均摊到每张发票上,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也难怪4S店的销售部乐得做这个顺水人情了。

  不过,客户高兴了,财务和销售员就累了。财务需要处理开票及向上级税务部门报批的任务,而销售员就必须尽快为急着提车上牌的客户完成手续。幸好在这个时候库存现车已经所剩无几,不再需要销售员蹲点守候,干脆把他们全派出去做上牌服务员吧。

  虽然在春节期间挂张临牌上路也无伤大雅,但杭州的消费者格外谨小慎微,还是选择尽可能在节前完成上牌手续。一是因为临牌的有效期只有五天,春节期间车管所放假七天,临牌注定有数日的无效期。二是因为杭城消费者维权意识的增强。在2008年中旬浙江众诚倒闭时,一批抵押在银行的合格证与关单被冻结,付清了车款的客户却没法上牌开车,一笔钱就这样扔进了无底洞。所以,现在的合格证与上牌手续已经成了消费者最看重的东西。方波笑言:“要是付了钱的第二天不把合格证从银行拿出来,客户可是要让我们吃官司的!”

  热门车型继续缺货

  在宝雪龙4S店的车库里,雪铁龙世嘉只剩下了十几台,方波说:“这个月初进了三十几个车,现在基本上都卖掉了,这最后十几个里还有一部分是订单客户的,春节前处理光没有问题。”1.6的世嘉在这个月卖得特别好,方波认为,众多A级家轿中,1.6L发动机是主流配置,在购置税下调后,像福克斯这样以1.8L起步的A级车也许会流失一部分客户。

  但是长安福特福通4S店的副总经理黄晓鹏却并不这么认为:“不可否认一部分消费者会转投1.6L车型旗下,但是福克斯的性价比已经做到了比1.6L车型更优。1.8L福克斯入门版的价格,已经比很多1.6L车型还要低。这个月看来,福克斯已经难得地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形,2009年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而更多的1.6L车型已经出现了全面断货。一汽大众新宝来好不容易在上周到了三十多台现车,几天之内就全部被提走,而订单还没有被消化完。明锐1.6L、菱悦V3、新凯越等已经无车可卖。

  还有一款另类的车型在年底成为了热门,那就是上海大众的老帕萨特,2.0手动只卖13万余元,2.0自动15万元出头,性价比非常高。据记者了解,这批老帕目前也全线断货,春节后才能恢复供应。

  2009年或将流行“一家两车”

  取消了养路费后,养车的成本几乎只剩下了汽油费和保险费,作为上下班用途的省油的小车、微车也许会在2009年再度流行起来。

  作为家庭的第二辆车,只需承担常规的城市通勤,每个月的总油耗不会太高。在地铁没有建设完工前,远郊楼盘的家庭将很可能购买第二辆车以方便生活。

  就像欧美发达国家,老爸开一辆公务轿车上下班,老妈开一辆家庭小MPV接送孩子。

  在国家振兴汽车产业政策的主导下,如果地方政府能够对小车、微车在停车费和城市道路贷款建设费等规费上提供一定的优惠,那么“一家两车”的汽车生活一定会流行起来。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