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汽车业迎来新年"开门红" 四大车企逆市崛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东汽车业迎来新年"开门红" 四大车企逆市崛起
2009年02月06日 10:1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金融海啸难挡广东汽车业迎来新年“开门红”。昨日,记者从广州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比亚迪汽车了解到,广东车企在1月的汽车产销量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截至昨晚,中国1月车市总销量尚未正式发布。但据业内预计,中国月度车市销量在上月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之冠。产销红火的广东车企,成为中国车市在全球汽车业“寒冬”中逆市崛起的中流砥柱。

  据统计,在1月出厂批发数上,广本达到了23482辆,同比增长29%。而在终端市场,广本1月销量超过了28000辆。除了广本之外,广东其他几家车企也表现突出。东风日产1月销售了30111辆,同比增长22%。比亚迪汽车1月销量为21915辆,同比增长79.8%。

  广东车企之所以能够逆市崛起,关键在于紧紧把握住汽车业振兴政策带来的市场机遇。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该公司是此次购置税政策调整的直接受益者。广本旗下两款轿车的主力车型排量均在1.6升以下,实施购置税减免政策之后,消费者将获得4000元左右的现金减免。同时,东风日产、广汽丰田、比亚迪汽车在1.6升及其以下市场也同样拥有数款具有较强竞争实力的车型。这为广东汽车业“保增长”奠定了基础。(乐国星)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