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以下车型购置税降50% 省下的钱流向何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1.6L以下车型购置税降50% 省下的钱流向何方?
2009年02月12日 14:42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减免50%的政策施行之后,车主购车比原来少交不少费用。不过对于不少车主而言,税费优惠了,但买车上牌花掉的钱还跟原来差不多。到底钱都花去哪里了呢?车友们纷纷对自己的购车花销进行“自查自纠”,看看省下的钱都被用去了哪里?

  流向一:

  冲动消费给车子做美容

  在车友Q群里,车友小徐说,购置税减免政策,给他在购买一辆1.6升排量小车时带来了4700元税费优惠,但最终并没有省下什么钱。这是怎么回事?车友小徐想了许久,这才发现,原来自己购买新车的支出远比预算要多了4000多元,而让小徐有这样的消费行为,恰恰是因为购置税省钱带来强劲的底气,一不小心就多增加了汽车美容项目。

  “我没有控制好自己的心态,当时就决定买车之后保险只上一个交强险,但是购置税减税政策一下子就给我省了4700元税费,这让我兴奋了老半天。”小徐说,一方面是汽车美容店销售员的软磨硬泡,另外又觉得这钱跟天上掉馅饼似的,就没觉得省下来的还是自己的钱。于是小徐一口气就做了全车蒸汽消毒、漆面封釉、改装真皮座椅、全车隔音工程等七八个项目,还买不少汽车饰品,于是这汽车美容相关费用也是直线飙升,一下子就到了5000多元。

  “现在想想有点后悔,像新车做漆面封釉有点多余,而那些中看不中用的车饰,例如后排的毛公仔坐垫、后视镜葫芦挂件之类的,都是阻碍视线的东西,但已经耗掉不少钱了。”小徐后悔地说。

  在车友群里,不少车友都表示,减免税费的政策来得有点突然,之前的购车预算比较高,但是政策让购车费用减少,这种有点惊喜的感觉,就让人特别刹不住消费的冲动。

  流向二:

  添加保险行车更安全

  跟小徐一样,车友群里不少购买1.6升小排量的车友也发现,购买新车之后,本以为因为购置税减税政策可以让自己省下钱,但是最终才发现,这省下的钱还是又花出去了,而钱大多花在多买车险险种上。

  “我用省下来的3000多元钱给车子购买了盗抢、划痕、车上人员和玻璃单独破碎险。本来购车前就想着只购买交强险的,现在多买的保险让我开起车来心里踏实了不少。”车友黄女士这样表示。

  跟黄女士一样,车友群的车友钟先生也表示说:“因为购车的资金压力比较大,原来在车辆保险上的预算支出上还是很谨慎,但是现在购置税省了钱,在车险上当然就不能吝啬。当然得为新车买更多项目的车险。像盗抢险、划痕险、车上人员险还是挺有用的险种,买了更安全和有保障。”

  除了添加保险公司的保险之外,车友小斌还给自己的车子添加另类的“保险”,那就是安装上GPS防盗系统。对于自己的花3000多元购买这样的设备,小斌解释说:“购置税减征政策让购车支出少了5000多元,这省下来的钱足够我为车子添加一些原来觉得有点奢侈的装备,花起来觉得还是相当的惬意。”

  建议:

  花省下的钱也应谨慎

  对于不少购买1.6升小排量车型的车主来说,购置税减征政策着实获得了实惠,但是对于到手的实惠,又因为各种各样的新车消费项目花了出去。对此,车友们就建议,省钱容易,但是花钱还是应该谨慎一些,不要因为这头省了钱,那头又为新车花上一大笔“冤枉钱”。

  有着多年用车经验的车友静静就说道,因为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征政策,某些车主就觉得这本该花掉的钱,忽然又因为一纸政策而让自己省下,让不少车主开上新车后,就想着不少办法去添加配置,或者为新车做各种各样的美容套餐,给车子做许多没有必要的美容套餐,或者给车子添加不少用处不大的配置,例如在头枕安装个DVD视频机,又加个中看不中用的大包围,这种浪费钱的举动,实在不应该。

  对此,车友虎虎也表示,因为国家政策获得了实惠,那就应该把省下来的钱花在刀刃上,例如给车子办张油卡,将省下来的钱换成汽油;又或者给车子添加一两项车险,这样可以让用车生活更惬意,也更舒服。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