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密谋国产计划:修复销售网络为再婚筑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菲亚特密谋国产计划:修复销售网络为再婚筑巢
2009年02月27日 10:1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返中国的菲亚特汽车近日成功进占其昔日在华据点华东地区,在上海和苏州新开了授权经销店。业内人士认为,渠道扩张为菲亚特进一步和国内车商合资重启国产大计打下腹稿。

  修复销售网络为再婚筑巢

  引入进口车型、重新铺设网络并最终实现二度在华国产车型,是菲亚特重返中国三部曲。自去年8月引入3款进口车型以来,舆论的焦点一直瞄准菲亚特在华合资“绯闻”,但实际上,修复销售渠道才是菲亚特目前面临的急切难题。南京菲亚特解体之后,菲亚特经销商网络被破坏,在菲亚特中国总部所在的上海,和曾经合资企业所在的南京,此前均没有菲亚特经销商。

  南方日报从菲亚特中国公司获悉,菲亚特于2月中旬在苏州新开了一家授权经销商,该4S店拥有近700平米的汽车展厅和1000平米的维修中心,并采用了菲亚特集团全球统一的CI标准及装修风格。而在去年12月底,菲亚特成功重返上海,选定上海祥泰销售服务公司为上海地区销售服务商,新开了600平方米的汽车展厅和2000平方米的维修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菲亚特在苏州和上海的合作方为同一家公司,显示出菲亚特寻找长期合作者的用心。加上新开张的4S店,菲亚特目前在国内的4S店增加至30多家。据了解,菲亚特还将加快渠道扩张步伐,5月份南京经销店即将开业,北京、宁波等城市的全新网点也在加紧筹备。

  或与长安铃木合作

  业内预测,在进一步修复销售网络后,菲亚特才能展开重返中国第三步,与国内车商合资国产轿车产品,从而充分运用网络提升销量。按照计划,2010年菲亚特在中国的年销售目标为5万辆,这一目标销量将包括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

  菲亚特中国有关负责人周三对南方日报表示,菲亚特仍在探讨早日国产化的可能性,目前正在与长安铃木进行代工生产车型的讨论,但尚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发布,菲亚特同时确定与广汽集团进行技术合作,与奇瑞的合资谈判也在开展。

  重庆发动机项目即将获批

  菲亚特重返中国的第二个支点则是加强商用车项目。根据国家环保部公布的2009年2月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菲亚特动力科技(重庆)发动机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出现在目录之中,该项目位于重庆市北碚区,总投资为8亿元。

  在南京菲亚特解体之后,菲亚特仍保留与上汽合资的商用车项目,双方于2005年在重庆投资有重卡项目。而重庆发动机项目则是一个轻型柴油发动机项目。按照此前重庆政府方面公布的资料,该项目计划年产10万台发动机,其中70%出口。重庆因此将成为菲亚特集团在海外最大的商用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陈志杰)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