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重启中国市场:制定三年战略 投放14款新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雷诺重启中国市场:制定三年战略 投放14款新车
2009年03月04日 10: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10年前引进风景一代和拉古娜至今,雷诺从未像现在这样看重中国市场。

  先是香港出生的陈国章接替业绩欠佳的理查德·瓦莱特,成为雷诺进口车事业部首位华人总经理。继而,欧洲同级别车的前三之一新拉古娜,在上周四作为“三年中国战略”的首发阵容在华上市,随之而来的,将是雷诺旗下的13款新车。

  如此密集的新车投放,与10年只经营4款车形成了鲜明对比,同时,也传递着一个强烈的信号:对于中国市场,雷诺终于不再磨蹭犹豫了。

  可能本土化进程尚需时日,但进口车方面则发起了全面攻势。陈国章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微笑着说,由于设计独特前卫,雷诺汽车属于小众车型,深受个性男女的喜爱,雷诺在中国虽然销量不多,但据调查,车主的品牌忠诚度都非常高。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也越来越追求时尚,张扬个性,所以有理由相信,雷诺带来的众多新车,将会受到品位独特的另类消费者喜爱。

  ●华人执掌雷诺中国进口车 上任第二天即四处拜访

  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雷诺,由于三江雷诺项目的失利,一度在中国销声匿迹,与东风合作的一波三折,似乎更消磨了雷诺对中国的信心,当通用、大众、丰田等跨国巨头在中国市场赚得盆满钵满时,雷诺却和俄罗斯签下了10亿美元的大单。遗憾的是,俄罗斯并没有给雷诺带来好运,雷诺2008年财务报告显示,其他跨国并购项目个个盈利,唯独当初看好的伏尔加汽车公司为其带来了高达1.17亿欧元的亏损。

  而雷诺在中国若有似无的进口车事业也的确乏善可陈,10年间在华只提供一种排量——2.0L,只销售4款车型——风景、拉古娜、梅甘娜、梅甘娜CC,2007年的销量仅为2300辆,去年销量则更低。

  的确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候了。这个改变随着中村克己由东风有限总裁变成雷诺汽车执行副总裁兼亚非区总裁而开始,随着陈国章跟随中村克己由东风有限来到雷诺进口车事业部任职总经理而清晰,这位香港人不仅了解中国市场,更能够与中村克己直接对话,雷诺对中国市场的看重可见一斑。

  而陈国章上任第二天,就一改雷诺在中国的“低调”作风,亲自携公司宣传资料拜访与公司相关的政府部门。陈国章告诉记者,中国官员对他的来访都非常吃惊,因为以前没人这样做过,但很快就都非常亲切,有人亲自送他出门,有人嘱咐他下次不必自己来,打电话就行。

  通过这样的拜访,陈国章说,他对中国市场更有信心了,今年销量一定要翻番。雷诺的信心也直接传递给了经销商,陈国章告诉记者,最近已收到了6份4S店的加盟申请,而今年雷诺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对旗下31家经销商的店面进行重新装修,以全新形象在消费者面前亮相。

  ●制定三年中国战略 准备投放14款新车

  除了改变以往法国人的简慢作风,陈国章还带来了“三年中国战略”。他表示,2009年是雷诺品牌在中国的一个全新起点,雷诺已经制定了未来三年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三年内,雷诺将在品牌、产品和服务上进行较大的提升,而2009年的重点将在客户拥有体验计划(RTP)上进行提升。

  在新的雷诺客户拥有体验计划RTP中,自新拉古娜开始,雷诺不仅将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原厂保修期,同时还提供3年24小时道路救援以及3年旅途中断支援服务,RTP中还包含其他一系列服务项目和品牌体验,而其中一些内容,是目前市场上高端豪华车才拥有的用户体验。

  除了提供高端豪华车的服务,雷诺还将在三年内投放中国14款新车,包括新风景、Twingo及SUV,其中不乏小排量车型,这当然跟中国政府今年实行的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有很大关系。而作为雷诺重启中国市场的首发阵容,新拉古娜堪称重任在肩,它将与下个月进入中国的Koleos一起承担雷诺中国销量翻倍的任务,同时,更肩负着吸引中国另类男女目光、打好三年中国战略第一仗的使命。

  ●品牌定位Casual luxury 锁定中国个性男女

  官方指导价为29.8万元的新拉古娜直接将竞争的利剑指向了奥迪A4L、奔驰C—CLASS和宝马3系,在对这些国人耳熟能详的进口车品牌进行细致分析后,陈国章提出了雷诺品牌的定位:Casualluxury,即在豪华和休闲之间的空位,既可以理解为休闲品牌中的高端,也可以理解为豪华品牌中的休闲产品。而这样的品牌定位,其目标消费者就是一群都市里个性张扬无边,不在乎任何人眼光的时尚男女。

  有人说,有性格,没品位的车不少;有品位,没性格的车更多,而雷诺应该算是两者兼备了。因为,前卫或者另类就是雷诺设计师的设计语言,准确地说就是雷诺追求的风格。在各款雷诺车中,你会看到大量现代派艺术的元素,各种不规则的线条,也许你不同意法国人对汽车的审美态度,但见到雷诺汽车之后,你一定无法抑制这样的念头:汽车原来可以这样造。

  正是这种将巴黎时装般的前卫设计应用在其所有产品之上的不懈追求,令雷诺屹立百年不倒,极受追求个性的消费者喜爱,而此番雷诺雄心勃勃进军中国市场,也正期待着中国另类男女的认可。(李东颖)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