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i30年内发布 上半年销售目标16万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现代i30年内发布 上半年销售目标16万辆
2009年03月05日 09:4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刚刚结束的经销商年会上,北京现代表示,2008年北京现代凭借”悦伊组合”和SONATAo领翔的上市,2008年累计销量突破29万辆,同比增长27.4%,列2008年国内轿车销量第七。

  2009年1月,北京现代以订单达到35184辆,终端销售量达42790辆的成绩,刷新了自建厂以来单月销售的最高纪录,迎来了牛年的开门红。

  2月28日,北京现代广东办事处主任刘观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北京现代在广州打了个翻身仗!”

  广州靠“悦动+伊兰特”打翻身仗

  2008年6月,刘观桥在与广州媒体座谈时,就曾提出要打翻身仗的豪言。刘观桥列举了一系列数字来证明自己的观点:2008年,在广州新车上牌总量同比下滑1%的情况下,北京现代广州地区新车上牌数达到3976辆,比2007年增长了12%。

  进入2009年,北京现代1月份销量突破3.5万辆,达到35184辆。其中伊兰特/悦动这对黄金组合表现尤为抢眼,共计销售26737辆,占总销量的2/3,一举超越卡罗拉/花冠组合,在所有车型销量中排名第一。

  广东仍是北京现代“特区”

  2008年,北京现代将广东列为“特区”市场,制订了一系列特殊的政策,在网络建设、营销推广、车型资源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刘观桥说:“广东是日系轿车的大本营,迫使我们必须采用'特事特办'的策略来攻占广东市场。”

  刘观桥透露,2009年,北京现代在保持商务政策稳定性的同时,将细化对广东市场实行分级管理,实现营销决策前移,实施差异化促销,继续实施“扶优扶强”的经销商策略。

  具体来说,对于市场容量大而竞争激烈的一、二级城市,比如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北京现代将在现有4S店的基础上增加卫星店,既保证了现有经销商的利益,又可以扩大服务半径,提高市场占有率。而在粤东、粤西、粤北的三、四级城市,适当增加4S店,以满足当地消费者的需求。2009年,北京现代将在稳定商务政策的同时,对经销商实行“择优扶强”,鼓励优秀经销商发展新的卫星店,以实现网络的全覆盖。

  据悉,去年在销量提升的同时,大多数经销商的经营效益也同步提升,北京现代首次在没有率先降价促销的前提下,和经销商一起实现了销售大幅增长,并有效地保证了利润率。北京现代方面透露,其公司2009年上半年销售总目标为16万辆。另据透露,北京现代旗下全新小车i30将于年内发布。(唐燕)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