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首款双模电动车F3DM在深圳成功上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比亚迪首款双模电动车F3DM在深圳成功上牌
2009年03月05日 15: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日经济新闻》昨天从比亚迪汽车获悉,继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汽车去年底上市后,第一辆双模电动汽车近日已在深圳成功上牌并开始在公路上奔驰。不过,该双模电动车现阶段仍未向普通消费者发售,比亚迪仍在等待合适时机。

  公开资料显示,当今世界上拥有双模技术的汽车企业仅有3家,除了美国最大的汽车商通用和日本最大的汽车商丰田,就只有我国的比亚迪。而F3DM的出现更是让比亚迪在这一方面的技术一举超过了通用和丰田,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据比亚迪披露的数据显示,F3DM双模电动车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跑100公里,并且可以通过专业充电站和家用插座充电两种模式进行充电。以现在的电价来看,每百公里的费用不足10元,和普通燃油车相比要节约很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F3DM双模电动车和普通的比亚迪F3相比,在销售价格上的差距非常明显,F3DM双模电动车现阶段售价接近15万元,但普通F3的价格尚不足8万元。有消费者称,“7万元的价差,能买多少油啊?”

  据悉,目前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只有来自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建设银行的集团订单,比亚迪本身的定位也是以集团客户为主,普通消费者暂时还未考虑,其根本原因还是价格过高的问题。

  比亚迪公司徐经理介绍,电动汽车的消费首先要有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如果是普通消费者,往往都会在成本和使用价值两方面进行考量。F3DM双模电动车和普通的F3相比较,价格差距过大会使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