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前须与债权人达成协议 通用再陷破产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31日前须与债权人达成协议 通用再陷破产危机
2009年03月09日 13: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四(当地时间),华尔街度过了寒冷的一天,原因是通用汽车向美国证监会递交的年度报告中提到,该公司聘用的审计机构“高度怀疑”这家债台高筑的汽车生产商可能走向破产。通用官方同时表示,“如果我们不能够成功地执行规模巨大的重组计划,公司有可能被迫依照美国破产法申请破产保护。”

  去年亏损309亿美元

  一石激起千层浪。通用这一声明,令备受金融、保险机构巨亏信息困扰的市场再受重创,当天纽约股市应声下挫4个百分点至6500点,纳斯达克指数也下跌4%至129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则跌破了700。

  为了在汽车行业遭受的27年以来最严重衰退之际维持生存,通用汽车公司已从联邦政府获得了134亿美元贷款。然而在过去三年内,该公司亏损总额已高达820亿美元,其中2008年一年就亏损了309亿美元。为通用汽车做审计的德勤在报告中提到,“鉴于通用汽车公司持续蒙受运营亏损、股东价值已经大幅缩水、公司无力创造现金以偿还债务及维持运营,我们高度怀疑通用汽车公司能够继续维持生存。”

  通用承诺难兑现

  决定通用汽车生死的“规模巨大的重组计划”规定,通用汽车必须在3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与债权人以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达成妥协协议,以向美国政府表明该公司能够继续维持生存,这其中包括在年底之前裁员4.7万人、关闭在美国的另外五家工厂等。通用汽车在报告中同时还表示,公司能否运营下去的另一条件将取决于汽车市场销量的回暖。对此,华尔街分析人士称,纵观该两项条件,在短期内似乎都不是通用汽车主观上能够“对付”的,该公司已陷入管理者难以掌控的境地。 (林憬文)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