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中国CEO柯力世:国产化战略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沃尔沃汽车中国CEO柯力世:国产化战略不变
2009年03月16日 09: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疲于自救的福特汽车,正在对沃尔沃汽车进行战略评估,这意味着后者极有可能被出售。尽管如此,沃尔沃仍不改长期投入中国市场的既定战略。上周,沃尔沃向中国市场投放了第二款国产新车———沃尔沃S80L。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坚持推行国产化是沃尔沃在中国的既定战略,未来将引入更多新车国产。

  国产化不改高品质追求

  豪华车消费者一般非常关注产品的品质。品质能否达标,往往成为豪华车品牌决定是否国产的一个重要因素。继奥迪、宝马和奔驰之后,沃尔沃成为国内第四个实现国产化的豪华品牌。

  沃尔沃首款国产车是S40,在长安福特已经生产了超过两年半时间,在质量控制上积累足够经验后,沃尔沃决定引入国产旗下旗舰轿车S80L。柯力世表示,长期的合作使他们彼此了解非常深,因此生产质量没有任何的问题。“大家可以看到在重庆生产的S40的质量是非常好的。”柯力世说。

  对于外界关注的哪些东西是与福特共享的问题,柯力世表示,从最开始的供应商选择,到最后整体产品的出厂等,双方真正共享的那部分是非常小的。生产中大部分的零部件是沃尔沃特有的,真正共享的是一小部分。他说,尤其是那些关键的核心部件,还有跟质量控制关系密切的流程设置,都是沃尔沃独立控制的,其中包括沃尔沃独家的供应商。柯力世强调,沃尔沃还有一个完全自己独立的最后质量控制线,而且是在独立的一栋大楼里面,最后进行S80L加长版下线生产的质量控制。

  下半年推出XC60新车

  柯力世表示,正是基于与长安汽车融洽的合作关系,因此在国产了S40之后,S80L国产项目仍会选择与其合作。“在今后,会有更多的国产化的项目跟长安公司合作。”柯力世透露,坚持推行国产化战略,是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一个非常坚定的发展方向”,未来沃尔沃可望进入更多新车然后进行国产。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是沃尔沃全球十大主要市场之一,因此,对于这一市场的发展,沃尔沃已经有了明确规划。“具体以后什么时候会有新的车要国产化,我们的战略是非常明确的。”柯力世对于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显得信心十足。

  与此同时,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对汽车业造成了严重冲击,沃尔沃也在全力调整应对。柯力世透露,沃尔沃第一个是控制成本,这使得沃尔沃在09年以及以后都可以更加稳健地经营下去。与此同时,沃尔沃也没有放松在新产品研发上的投资,其中包括今年推出的S80L加长版,以及下半年将要推出的XC60等新产品。柯力世还透露,沃尔沃明年会推出更多新产品。“所以成本控制是一方面,然后就是创新,投资新的项目、投资新的产品,来适应这个市场的需求是另外一方面。”柯力世说。 (黄习伟)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