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竞速、竞悦国产 贵航青年拓市再增筹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莲花”竞速、竞悦国产 贵航青年拓市再增筹码
2009年03月16日 09: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首款国产轿车车型列入最新的第185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浙江青年汽车集团的轿车梦想终将实现。上周,贵航青年莲花有关高层向本报透露,“工信部已正式批准贵航青年莲花产品使用莲花品牌,率先国产的两厢莲花竞速和三厢莲花竞悦,将于今年5月份投产”。

  “莲花”轿车5月起国产

  去年初,贵航青年莲花以“代理商”身份推出首款轿车RCR竞速,11月份又推出了三厢轿车竞悦。但贵航青年莲花年销售3万辆轿车的目标成泡影。

  “今年贵航青年莲花除了国产四款轿车之外,还将成为英国莲花跑车在中国市场的总代理!”上周,青年汽车销售公司执行总经理王顺胜透露。据悉,贵航青年莲花代理的首款莲花跑车,有望在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投放市场。

  据了解,今年5月份起,原来以进口车形式销售的竞速和竞悦,将在贵航青年莲花山东基地和贵州安顺基地投产。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初,莲花竞速即已在安顺基地试生产下线。“安顺基地的试生产培训了大量员工,5月份,这些员工将分流到安顺基地和山东基地,国产竞速和竞悦也将从那时起批量生产!”贵航青年莲花有关高层上周表示。

  贵航青年莲花有关高层还透露,竞速和竞悦国产后,目前销售的进口车将逐渐退出市场。而贵航青年莲花今年的销售目标仍锁定为去年的3万辆。

  三厢B级轿车明年上市

  除了国产车预期会降低售价外,莲花品牌的使用,也将一定程度上为其“加分”。据悉,贵航青年莲花今后生产的产品将全部使用莲花品牌,而去年推出竞速进口车时发布的自主品牌“欧洲之星”,则有可能被暂时弃用。

  据了解,未来四年该公司在莲花技术平台上规划了8款车型,涵盖家轿、轿跑、SUV、MPV等。贵航青年莲花称,除国产竞速和竞悦之外,今年底还将投产一款三厢B级轿车007B和一款五门溜背式轿车007E。据悉,预计于明年1、2月份上市的两款车将分别以迈腾和马6为竞争对手,搭载1.6升和2.0升发动机,预计售价在10万元到15万元左右。明年贵航青年莲花浙江杭州基地还将投产一款中型SUV。据悉,该款车是莲花专门为青年莲花汽车设计,车型大小介于东风日产逍客和东风本田C-RV之间,动力单元也将采用莲花工程专门开发的1.6T发动机。

  (朱中齐)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