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董事会尚未考虑和标致雪铁龙合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菲亚特:董事会尚未考虑和标致雪铁龙合并
2009年03月16日 10: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末,菲亚特发布声明澄清与标致雪铁龙合并的消息,称董事会目前还未考虑合并。

  均拥有在华业务

  13日,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欧洲两大汽车巨头菲亚特、标致雪铁龙将启动合并项目,并且已经请银行协助起草有关方案。

  随着股价大涨到一个月的最高位,菲亚特在上周末发出澄清声明。在这份声明中,菲亚特表示,目前董事会还没有考虑和其他汽车集团合并的提议。

  不过,声明又强调,菲亚特对于各种可以提供经营协同效应、进入新兴市场的提议一直进行检阅。菲亚特和标致雪铁龙在华都有大量业务,前者正在寻求轿车合资机会,而后者和东风汽车拥有轿车合资公司。

  分析师不看好合并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斯特雷夫2月曾表示,希望寻求一个完全在产品系列和地理优势互补的联盟。由于区域和产品重叠,这两家欧洲车企合并可能产生大量重组成本,因此分析师并不看好。

  而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内日前表示,今年要让乘用车业务继续盈利。为此,菲亚特已暂停了部分意大利工厂的产能。(刘俊)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