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拟与菲亚特成立合资公司 总体框架基本敲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汽拟与菲亚特成立合资公司 总体框架基本敲定
2009年03月16日 11: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上周正式承认与菲亚特汽车之间的合作之后,有广汽内部人士透露,广汽与菲亚特汽车目前正在就成立合资公司进行谈判,合作总体框架基本敲定,合作申请也已经递交至国家发改委审批。

  按50:50成立合资公司

  广汽与菲亚特汽车的合作关系最早曝光于去年8月份,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透露说,菲亚特已经与广汽在技术合作等领域进行合作。之后菲亚特内部人士透露,其实双方早在2007年就已展开合作,主要是为帮助广汽开发自主品牌新车,不过还未涉及成立新合资公司等。在上周举行的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进一步披露,目前广汽和菲亚特的合作除了在技术上之外,不排除进一步合作包括合资的可能。

  记者上周获悉,广汽与菲亚特合资项目已基本敲定,双方将按50:50的股比成立合资公司,目前双方合作的总体框架基本敲定,而且项目组的人员的负责人也基本敲定。

  据了解,中方人员主要是广汽从广州本田抽调,其负责人由此前曾担任广州本田副总经理、目前任广汽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的蒋平担任,而现任广州本田销售本部副本部长闫建明则可能成为未来合资公司销售负责人。

  外方参与人员,菲亚特中国方面拒绝透露。“所有问题我能说的就是‘不知道’”。中国营销总监罗梅说,关于合资项目的所有信息都还未取得阶段性成果,因此还不便透露。

  合资工厂与车型选定

  消息人士认为,广汽与菲亚特汽车快速发展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菲亚特汽车和奇瑞的合资项目一直没有进展。据了解,广汽已经为合资工厂选好生产基地,新厂位于广汽番禺自主品牌基地旁。2007年11月已经在广州市番禺化龙镇奠基的广汽自主研发生产基地,目前正在建设两个毗邻工厂,其中一个被计划用来生产自主品牌车型,另一个则是为国产菲亚特项目准备。

  另据了解,按照计划,广汽与菲亚特汽车的合作将采用一拖二的模式,即菲亚特汽车为广汽打造自主品牌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按50:50股比成立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知情人士还透露说,目前广汽与菲亚特汽车还就初期引入国产的车型达成了一致,三款车型主要是正在销售的进口车型领雅、朋多和此前在南京菲亚特生产的主力车型派力奥。  (魏学珍)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