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汽车将产C级和小排量车 两大轿车基地已形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华泰汽车将产C级和小排量车 两大轿车基地已形成
2009年03月16日 11: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华泰汽车集团获悉,华泰汽车轿车产品工程样车已经制造完毕并进入最后的标定阶段,首款B级轿车上市后还将投产C级轿车和小排量轿车,而华泰汽车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的30万产能的柴油发动机和变速箱项目将在今年7月前试生产。

  发动机、变速箱将建百万产能

  去年11月,一家名为欧意德发动机有限公司的企业出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CIAPE)上,这家企业在展会上展出了1.5L、2.0L、2.5L和2.8L四款达到欧Ⅳ排放标准和欧Ⅴ排放标准的清洁型柴油发动机,以及两款4速和6速自动变速器。

  上述产品正是华泰汽车与意大利VM发动机公司和德国ZF(采埃福)变速器公司合作的结果。意大利VM发动机公司和德国ZF变速器公司均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柴油发动机和变速器生产厂商之一。华泰汽车与上述两家公司合作,通过买断技术的方式实现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自主国产。

  目前,在华泰汽车鄂尔多斯生产基地,30万台产能的柴油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工厂已经基本建成。华泰汽车集团总裁童志远透露,新工厂的所有设备均从欧洲进口,自动化率达到97%以上,目前设备已经安装调试,预计今年7月以前进行试生产。而按照华泰的计划,2015年之前动力总成工厂的产能将根据市场情况再增加70万,最终达到百万的产能,届时华泰鄂尔多斯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轿车用清洁型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

  新的动力总成产品将主要由内蒙古欧意德发动机有限公司管理和销售,这家公司目前与华泰汽车隶属于同一个母公司,相互独立。据介绍,柴油发动机和变速器产品除供给国内汽车企业外,还将出口海外。

  两大轿车基地已形成

  在动力总成项目紧锣密鼓进行的同时,华泰汽车的轿车产品也在按计划进行。目前,在山东荣成和内蒙古鄂尔多斯两大乘用车生产基地生产特拉卡和圣达菲,鄂尔多斯一期5万辆产能的乘用车工厂已于去年投产。

  投资17亿多元的鄂尔多斯二期工厂已经在建,规划年产能15万台。在这里将诞生华泰汽车的首款自主轿车。此前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王殿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泰汽车的首款自主轿车产品将是一款B级车,排量为2.0L,预计今年年底或者晚些时候就将上市。

  童志远向记者透露,目前首款轿车的工程样车已经造好,正在做最后的标定,但他不肯透露具体的上市时间。此外,在首款B级车之后,华泰还将推出C级车以及小排量车。B级车和C级车都将在鄂尔多斯生产。

  在山东荣成,作为荣成经济开发区2008年重点工程项目,一个名为“华泰元田牌环保经济型轿车”项目已于去年开建,同时开建的还有一处研发中心。该项目投资16.5亿元,设计年产整车7万辆,主要生产小排量汽车,原计划于2012年年底建成,但童志远告诉记者,“至少会提前一年完成”。

  对于此前外界传言的华泰将投产现代MATRIX(美佳),童志远明确给予否认。(谢涛)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