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明确长期目标 多项措施确保稳定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宝马汽车明确长期目标 多项措施确保稳定增长
2009年03月23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宝马汽车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上周三在德国慕尼黑召开的年度财政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宝马目前仍无法对这2009年做出任何准确预测。但宝马汽车在2012年的长期利润目标将保持不变。

  虽然宝马汽车预测2009年的汽车销量将下降10%到20%,但雷瑟夫仍对企业的未来保持乐观态度,他表示,“2010年,我们的新产品会更多的为我们增加发展的势头。”

  固定成本减少 资产流动性增强

  2008年,宝马虽然受到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但在运营方面仍然取得进步,固定成本降低,采购成本显著减少。雷瑟夫指出,“我们为自己设定了目标。配合Number ONE战略,到2012年,我们的原材料成本要降低至少40亿欧元。”

  另外,尽管资本市场十分不稳定,2008年宝马集团进一步增强了资产流动性。宝马集团现有共计81.07亿欧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同比增长86.3%(2007年:43.52亿欧元)。汽车业务计息资产的纯利润由2007年的73.54亿欧元增长至90.46亿欧元。因此,集团将以坚实的财政状况开始新的财政年度。

  雷瑟夫强调:“我们早已做好准备以应对严峻的经济环境,比如针对下降的市场需求减少产量,从而优化营运资本。同时,我们还采取措施,减少库存。”2008年,宝马集团的现金流为-8,100万欧元,但汽车业务的现金流基本保持了平衡。

  资本支出同比下降 员工总数有所减少

  宝马汽车2008年的资本支出共计42.04亿欧元,主要用于产品投资(如BMW 7系、BMW Z4、BMW X1和MINI敞篷车等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和基础设施的建设。用于不动产、厂房、设备以及无形资产方面的资本支出增加1.6%,达29.8亿欧元。依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12.24亿欧元的研发支出视为资产。资产化率为42.7%,基本与上年持平。

  截至2008年底,宝马集团在全球的员工总数为100,041名,比上年减少了7%。截至12月底,公司共签署了近4,000份自愿终止的雇佣合同协议。另外,由于将Cirquent集团出售给NTT Data公司,员工数量减少了约1,800名。至2008年底,实习生数量基本与上一年持平,为4,102名。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