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洽购戴姆勒公司 有望成为第一大股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阿布扎比洽购戴姆勒公司 有望成为第一大股东
2009年03月24日 09: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豪华车生产商戴姆勒公司22日发表声明说,阿布扎比Aabar石油公司将购买9640万股戴姆勒公司新股。阿布扎比有望成为戴姆勒的最大股东。受该消息影响,戴姆勒在23日欧洲盘中一度大涨7.7%。

  声明说,Aabar将以每股20.27欧元的价格购买9640万股戴姆勒公司新股。这一收购行动将使Aabar在戴姆勒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9.1%,从而超过目前持股6.9%的第一大股东科威特政府。

  Aabar最大的股东是阿布扎比政府拥有的国际石油投资基金公司(IPIC)。Aabar公司主席本·库拜西在声明中说,戴姆勒公司在国际上有着极高的品牌效应和优良的财务状况,Aabar对新合作关系带来的商业前景满怀期待。

  有报道说,两家企业计划在电动汽车和汽车材料领域开展合作,同时还将在阿布扎比建立一个专门技术训练中心,用以对有志在汽车行业从业的学生进行培训。

  戴姆勒集团CEO蔡澈表示:“我们诚挚的欢迎Aabar成为我们的新股东,这对我们的公司总体战略是强大的支持。”

  Aabar主席Khadem Al Qubaisi表示:“戴姆勒是一个拥有高档品牌和强大金融背景的公司,它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优良的口碑。我们也对有此机会进行投资而感到高兴。”Aabar最大的股东是IPIC,而IPIC又是完全被阿布扎比酋长国完全拥有。

  受经济不景气拖累,去年第四季度戴姆勒亏损15亿欧元,两年来首次报亏。这是戴姆勒公司自2007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当时公司因为出售克莱斯勒80.1%的股份而损失26亿欧元。另外,由于全球汽车市场深受金融和经济危机影响,戴姆勒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下降12%,为232亿欧元。2008年全年,戴姆勒公司净利润比前年下滑65%,为14亿欧元;销售收入下滑3.5%,为959亿欧元。(朱贤佳)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