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7亿欧元利润 大众汽车利润独占全球鳌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08年47亿欧元利润 大众汽车利润独占全球鳌头
2009年03月24日 14: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遭遇金融危机的2008年,大众的利润独占全球鳌头。昨天,大众集团宣布2008年取得47亿欧元的税后利润,比2007年增长13.7%,创造历史新高。其旗下9个品牌仅西亚特小幅亏损,其他8个全部盈利。大众在华销量甚至突破百万辆。

  报表显示,去年大众在全球共销售新车630万辆,同比增长1.3%,销售额攀升4.5%,达到1138亿欧元;全年营业利润达到63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3%;税后利润达到47亿欧元,同期增长13.7%。

  大众旗下共有9大品牌,其中大众品牌经营利润63亿欧元,奥迪28亿欧元,斯柯达5.65亿欧元,宾利1000万欧元,斯堪尼亚4.17亿欧元,西亚特亏损了7800万欧元,大众商用车3.75亿欧元。

  大众没有公布超豪华跑车兰博基尼和布加迪的利润。

  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表示,大众实现了既定的目标,尤其提到了中国市场的贡献。

  文德恩透露,今年将推出新车型、改进车型和改款车型,总共60款。明年一年内将推出20款全新车型。去年,大众推出了52个新车型、换代车型和改进车型。

  不过,由于金融危机深入,大众集团也预计2009年的销售额将低于2008年,利润也将下滑。(杨开然)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