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积极求生 美国政府称希望优先选择重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汽车积极求生 美国政府称希望优先选择重组
2009年04月03日 08:5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政府4月1日重申,更希望通用重组而非破产,一名白宫发言人表示:“优先选择仍然是不涉及破产的重大重组。”

  如果通用汽车破产,对销售惨淡的美国汽车市场将带来沉重的打击。据美国媒体最新发布的数据,3月美国汽车销量为85.8万辆,较去年同期下跌37%,跌幅连续第六个月超过30%。

  虽然“破产”之声四起,通用汽车还是积极展开求生的努力。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融资机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4月1日表示,为阻止美国汽车销售进一步下滑,公司将对代理商放宽信用条款,对购车顾客增加信贷规模,将在未来60天内提供至少50亿美元,并在未来120天内允许有资质的代理商将批发利息费用支付推迟60天,在6月份之前还将取消代理商在通用SmartAuction网站销售二手车的代理费用。此外,GMAC将调低部分新车和二手车贷款利率,并降低申请贷款的门槛限制。

  “劳工问题”的痼疾也有治愈的希望。4月1日,通用首次对修订劳动协议作出回应,在一份提交给财政部的报告中表示,计划修订与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的劳动协议,将公司今年的小时工劳动成本从去年的76亿美元降至65亿美元,以节省约11亿美元小时工劳动成本。

  对于前途未卜的美国汽车业来说,法国家用新车市场的回暖或许值得借鉴。

  2008年底,法国推出废旧购新奖励政策,报废车龄超过10年的汽车并购买环保新车的消费者可以得到1000欧元奖金。根据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4月1日公布的数据,3月家用新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法国车商成为3月份家用新车市场的大赢家,汽车总销量同比增长14.6%,市场份额也增至57%。(李媛)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