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试水混合动力车 准备明年在国内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汽集团试水混合动力车 准备明年在国内上市
2009年04月03日 10:1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正在同美国汽车配件厂商合作生产混合动力车,并准备明年在国内上市,售价暂不透露。

  今天凌晨,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上汽集团准备使用A123系统公司的电池科技和德尔福公司的部件,生产一款类似本田思域混合动力型的“软混合动力”车型,即使用电动机作为汽油机的辅助,而不是用于驱动车辆。

  报道称,上汽的举动成为中国汽车行业试水新能源驱动技术最重要的努力之一。目前,中国市场上仅有为数不多的几款混合动力车型,包括本田思域和丰田普锐斯。

  上汽集团此番进军混合动力车市场,正值中国政府鼓励其汽车行业向电动型和其他新能源车型转型。

  并且,《华尔街日报》分析称,通过鼓励技术门槛相对较低的电动机,中国可以缩小本国车企与外国竞争对手间的技术差距,并确保本国行业的长期稳定增长。电池技术的不成熟长期以来一直阻碍着混合动力车的发展。

  该消息人士透露,新的混合动力车将使用A123系统公司生产的先进磷酸铁锂离子电池,该型电池在稳定性上具有优势。德尔福公司将提供软混合动力技术,包括混合控制单元和变压装置。上汽集团将负责整个系统的整合。

  此外,比亚迪公司之前透露,正在就向欧美其他汽车制造企业提供汽车电池技术进行磋商。如果谈判达成协议,比亚迪在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去年12月份,比亚迪率先推出一款插入式双模电动汽车,领先其他实力强劲的外国竞争对手,震惊了全球汽车市场。

  厂家说法:混合动力汽车 将达到万辆级产能

  今天上午,记者从一些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其实,近几年来,上汽一直在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此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预计上汽集团混合动力汽车将在2010年达到万辆级产能。

  今年1月,上汽集团投资成立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开始专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集成和控制集成开发。

  相关新闻:该技术 与比亚迪并不相同

  据业内专家介绍,在比亚迪的双模电动车上,电动机起主要驱动作用,汽油机是辅助发电的。

  而上汽的混合动力车是使用电动机作为汽油机的辅助,而不是用于驱动车辆。这两种技术并不相同,上汽的混合动力车类似于丰田的普锐斯等。(王溪 王芳 杨铮)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