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闯新路不合资只合作 计划三年推出八款新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莲花闯新路不合资只合作 计划三年推出八款新车
2009年04月03日 11:0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破茧”的莲花汽车正在力闯中国车企的一条新路。近日,莲花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顺胜在广州向记者透露,青年与莲花工程签订了为期10年的技术合作协议,但不选择目前流行的合资方式。而双方合作的“结晶”———竞速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与此同时,莲花也将在今年开始驶上快速路:4月贵州基地将正式投产,5月山东生产基地将正式投入生产。几个基地总产能将达45万辆,3年内将推出8款新车。

  技术合作更具竞争力

  王顺胜介绍,竞速是青年集团与莲花工程联合推出的首款轿跑车,青年与莲花工程签订了为期10年的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开发新产品在中国销售。王顺胜表示,青年集团在生产豪华客车的时候就确立了与外方进行技术合作,而非合资的原则。据悉,董事局主席庞青年不希望被其他企业牵制,因为青年对技术合作比较有经验,最重要的是技术合作更具竞争力。

  今年底全国建100家4S店

  王顺胜还表示,该公司已开始着手销售网络的扩展,目前莲花汽车已发展11个大区60多家授权经销商,计划到2009年底,将在全国铺建完成100家4S店,基本覆盖全国一、二级市场。其中广东省将达到7家。

  关于莲花未来的产品规划,王顺胜介绍:“未来3年,将推8款新车,排量从1.6-3.0升,产品涵盖了家轿、轿跑、SUV、MPV等一系列车型。该八款车包括:007B(三厢B级轿车)007D(高端SUV车型)、007E(五门溜背式轿车)、008系列、009系列、MPV。这些车将悬挂莲花标志,并在莲花技术平台上制造。”

  总产能将达45万辆

  莲花汽车将在上海车展上同时展出多款车型,阵容空前强大。届时将有纯正的英国莲花跑车亮相助阵,还将发布几款全新车型。这几款神秘车型中,除了竞速国产车型外,还有未来两款全新车型将首次亮相:分别是一款造型别致的两厢车和一款代表汽车发展方向的竞悦纯电动车型。

  王顺胜表示,“今年的目标是1.5万辆,其中进口5000辆,国内生产10000辆。”目前,青年汽车集团拥有原贵州云雀的生产基地,并正在建设济南生产基地,泰安生产基地正在准备中。

  据王顺胜介绍,青年汽车贵州基地目前正在进行技术整改,4月份将整改完成后,贵州基地的产量将达到1万—2万辆,竞速也将首先放在贵州基地组装生产。山东基地的济南工厂和泰安工厂即将于5—6月份投产,目前正在安装年产能20万辆整车的生产设备。此外,莲花汽车还将加快杭州基地的建设,预计在今年年底可以开始投产。届时,莲花汽车将达到年产45万辆整车的生产规模。(乐国星)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