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称转手别克品牌是谣传 否认中方欲接盘别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称转手别克品牌是谣传 否认中方欲接盘别克
2009年04月08日 11: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有媒体引述通用在华合资方上汽集团消息称,正密切关注通用汽车的进展,以决定如何安排别克品牌在中国的运作,又称不排除“通用汽车将别克品牌在华使用权以某种形式转让给上汽集团或上海通用汽车”。

  通用否认中方欲接盘别克

  对于这一消息,通用汽车在华联系人昨天对本报肯定地说,有关通用可能对别克品牌进行战略性评估的说法是“谣传”。这位人士重申,通用早前公布的重组计划已经表明会保留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GMC四大核心品牌,其他品牌则不排除出售。对上汽是否表达过类似意向,这名人士表示通用不会对“猜测性报道”进行评论。

  汽车业内也有不少分析师持存疑态度。长城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吕磊对本报表示,假设通用真的能把别克品牌拿给中国企业,那么从上汽角度看,拥有“荣威”在前,接盘“别克”后技术研发从哪里引入,是否就从合资品牌变身成“自主品牌”了?操作可能性较小。

  资深汽车业分析师贾新光认为,上海通用是一个独立企业,外方已经允许其使用通用的技术和品牌,为什么还要花钱买下使用权?

  别克是通用的中低端定位轿车。据上海通用的统计,3月别克占总销量七成。

  汽车巨头想方设法减负债

  虽然通用汽车新任CEO韩德胜表示破产并非无法避免,但是通用还是做足了两手准备。据报道,一旦进入破产保护程序,通用将利用公司最核心和优质的资产另外组建一家新的企业,同时在2009年减少4.7万个职位,让负债减少46%。

  通用旗下正酝酿出售的萨博品牌,也传来最新消息。萨博的债权人同意将公司的重组期限再延长到5月20日。据外电报道,萨博已吸引了20多个买家。

  昨日,福特汽车宣布了改善自身资产负债状况的措施,包括动用24亿美元使该汽车公司的债务规模减少99亿美元或38%。(刘俊)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