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总裁:5月1日前完成与菲亚特合并交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克莱斯勒总裁:5月1日前完成与菲亚特合并交易
2009年04月10日 08: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汽车巨头克莱斯勒总裁吉姆·普莱斯8日说,在政府给出的5月1日最后期限前,公司有充足时间完成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的合并交易。

  当天普莱斯在纽约国际车展上为克莱斯勒最新款大切诺基揭幕,但令记者吃惊的是,他在揭幕前首先出现在了菲亚特500轿车的展台上。菲亚特500是菲亚特最成功的一款车型,如果两家公司合并,这款小车将在2011年以前进入美国市场。

  普莱斯的这一举动颇具象征性,因为一旦两家公司合并,菲亚特将填补克莱斯勒在中小型轿车方面的空白。

  普莱斯说,两家公司正在进行建设性谈判,目前看来谈判不会陷入僵局或失败。他表示,在政府给出的5月1日最后期限前,完成谈判的时间绰绰有余。

  不过普莱斯也表示,不能完全排除公司破产可能,但破产绝对不符合克莱斯勒的利益。

  美国政府3月30日否决了克莱斯勒的改组计划,并给其30天时间与菲亚特签署合并协议。这是克莱斯勒恢复盈利并获得政府进一步救助的最后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如果克莱斯勒不能与菲亚特达成合并协议,就会令其破产并拆分出售。

【编辑:刘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