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三大战略力保销售 下半年将推出新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现代三大战略力保销售 下半年将推出新车
2009年04月10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现代 郑明采部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 金融危机给全球汽车工业带来重创,美国三大汽车集团处在破产边缘,德系、日系汽车企业也未能幸免。在全球汽车销售剧烈萎缩的背景下,中国市场却一枝独秀,北京现代负责品牌战略的郑明采部长表示,今年,北京现代力争在全年36万辆销售目标的基础上再提升10%,同时于下半年推出新车。

  据统计,北京现代2009年1月销量突破3.5万辆,刷新了建厂以来单月销售的最高纪录,迎来了牛年开门红。其中,“伊兰特+悦动”组合销量达到26738辆;途胜和雅绅特销量分别达到2624辆和3485辆。二月份销量继续冲高,以32008辆的销售成绩蝉联十大车企第四名。在整体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北京现代销量能够逆势而上,这一点也出乎了大家的意料。在经销商方面,个别车型如伊兰特以及悦动在个别市场上已经出现脱销现象,价格也比年底的略有回升。

  政府扶持提振中国车市信心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已持续数年高增长的国内汽车行业急转直下,不仅增速大幅放缓,重点企业经济效益下滑,自主品牌轿车更是发展乏力。数据显示,2008年全国汽车销量为938.05万辆,同比增长仅为6.7%,而在2007年,这一数字高达21.84%。

  09年年初,中国政府及时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措施来扶持汽车行业的发展,给汽车行业提供了一个好的发展平台。“在这种背景下,09年的汽车市场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郑明采乐观的表示:“在今年年初召开的两会上,国家领导人多次提到了将努力实现2009年GDP增长达到8%的目标,这一目标给了北京现代很大的信心。从产业上看,汽车业是今年中国政府积极扶持和发展的重点,国家发改委在近期出台了《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明确地表明了国家促进汽车消费的决心。”

  据悉,北京现代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49%,到今年下半年,北京现代会推出新款车型,其他汽车企业也会有很多新车推出,这些新车的推出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拉动汽车消费。

  下半年推出新车I30

  提到金融危机的影响,郑明采说:“北京现代车型的所有配件都在国内生产,目前没有受到金融危机大的影响。从地区上来看,广州、上海、深圳、福建等出口业务比较多的城市,对汽车的出口业务影响是比较大的,北京现代的产销主要集中在国内,所以影响相对小一点。”

  在此次上海车展上,韩国现代和北京现代将会联合参展,展出的车型将会以新车为主。具体车型来说,有已上市的车型悦动、领翔,新车将重点亮相i30和BT01两款车。i30是欧洲研发中心研发的一款两厢车;BT01是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一款车型。

  另外,北京现代将展出一款体现环保的混合动力车型。此次上海车展的主题是“科技•艺术•新境界”,为体现此次车展的主题,北京现代也将展现“现代的技术、未来的科技”的理念,基于这样的想法,北京现代的参展主题是“绿色科技”,英文表述为 “blue drive”,因此该款车型将作为此次车展的一个重点参展车型。

  据悉,在4月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北京现代将会亮相一款新车——i30,这款车是C2级别的两厢车。现代汽车在韩国、日本、美国、欧洲都有研发中心,i30便是欧洲研发中心专门研发的两厢车,是一款原汁原味的“欧版”车型。目前,i30这款车在欧洲广受好评,销量也不错,这款车下半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

  三大战略护航2009年销售目标36万辆

  去年年底政府调整了汽车购置税,从第一季度来看,北京现代收到了较好的效益。在1.6L排量上,北京现代悦动、伊兰特、雅绅特三款车型销量比往年有了较大的提升。特别是伊兰特车型,从2003年上市至今,销量已经达到了70万台。另外,悦动从2009年4月上市以来,每个月的销量都突破了1万台。

  郑明采表示,2009年,北京现代的销售目标是36万台。在具体销售过程中,北京现代将采取三大战略:

  首先,商品战略。北京现代将在下半年投放两款新车,一款是欧洲研发中心研发的两厢车i30,一款是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BT01。去年4月竣工的第二工厂为北京现代大大提高了生产能力,目前,北京现代已经从年产30万增长到了50万台的规模。去年,北京现代推出了悦动和领翔两款新车,今年还将推出i30和BT01这两款新车,以后几年,每年都会推出一两款新车,用不断推出的新产品来满足和刺激消费者的需求。

  其次,品牌战略。和本田、丰田相比,北京现代的产品并不落后于他们,但是从品牌的认知度来看,确实落后了。今年,如何提升北京现代的品牌是重点工作。北京现代新投入使用的第二工厂在世界上是相对先进的,该工厂有非常好的环境和先进的技术,具备了能生产高品质车型的能力。每年,北京现代都邀请消费者参观工厂,目前来看,消费者对北京现代产品的信赖度提高了很多。

  第三,采取差异化的营销策略。中国的市场非常大,而且各不相同,北京现代将根据各地区市场特点,采取差异化的销售策略。在中国的一二级城市,北京现代的经销商覆盖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数字,而三四级的中小城市覆盖的却很少,为了占领中小城市的市场,北京现代开发了汽车“卫星店”,这种卫星店不同于汽车4S店,它只有销售和维修的功能。北京现代也鼓励原有的经销商们去中小城市建设这种“卫星店”,去开发自己周边中小城市的市场。(陈鑫)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