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克莱斯勒将再分获50亿、5亿美元援助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克莱斯勒将再分获50亿、5亿美元援助贷款
2009年04月22日 08: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政府21日在报告中说,财政部打算向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分别再注入50亿美元和5亿美元,帮助这两大汽车巨头渡过难关。

  去年12月以来,通用汽车公司共收到政府134亿美元援助贷款,克莱斯勒得到的援助为40亿美元。

  美国政府负责监管救援资金使用情况的特别监察长在报告中说,截至3月31日,财政部已经使用了250亿美元汽车业援助方案中的248亿美元。除了两家汽车公司外,为客户提供融资服务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和克莱斯勒财务公司也分得一杯羹。

  美国政府汽车业特别工作组于3月30日否决两家公司提交的重组计划。通用公司在6月1日前必须完成新计划满足政府要求。克莱斯勒公司的期限是4月30日。

  美联社当日援引一名没有公开身份的人提供的消息报道,援助金额还没有最后敲定,政府和公司正在谈判。

  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弗里策·亨德森上周说,公司第二季度需要资金为46亿美元。通用公司20日宣布在5月份之前裁减1600名按周或更长时间领取工资的受薪员工。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通用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受薪员工约1万人,另外,还削减3.7万个按小时领取工资的岗位。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