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获得涅槃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克莱斯勒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获得涅槃机会
2009年05月04日 09: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4月30日,对很多车迷来说,这并不是个好日子,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了克莱斯勒正式破产的消息,在经过近两年苦苦挣扎之后,拥有84年历史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终于走到了历史的尽头,这个为我们带来了克莱斯勒、道奇、JEEP等经典品牌的美国汽车巨人,成为肇始于美国的本轮金融危机中第一家倒下的汽车巨人。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跨国汽车巨头,克莱斯勒的倒下可能会让不少的中国车迷感到不舍,4月30日,在奥巴马宣布克莱斯勒破产的消息后,各大网络的汽车论坛里也是一片惋惜之声,但是,感情归感情,理性归理性,从今时今日的情况来言,破产对克莱斯勒也许并不是件坏事,相反却可能是它获得重生机会的最好选择,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克莱斯勒,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甩掉那些包袱,精简机构、产品和各种开支,重新谋划自己的将来。

  在国内,诅咒一个公司破产堪称是最恶毒的骂人方式之一,但在美国,公司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虽然也不光彩,但却并非意味着灭顶之灾,“9·11”之后的美国航空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巨头德尔福等都在宣告破产之后获得重生,所以说在商业规则成熟、市场经济发达的美国,一个公司面临穷途末路的最好选择不是硬撑,而是申请破产保护。尽管对于克莱斯勒这样的大公司而言,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确非常地不光彩,但是,在正式宣布破产之后,长期以来困扰克莱斯勒的工会问题、成本问题、新战略遭遇的阻力问题,将统统被剥离,负重挣扎的克莱斯勒将可以轻装上阵,谋划和菲亚特的重组、品牌的精简、车型的调整等系列问题,争取重生。在中国,我们向有“救急不救穷”的说法,在美国,这个道理同样适用。

  在我看来,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克莱斯勒前景并不可怕,JEEP、道奇、克莱斯勒这些经典汽车品牌的魅力不会因此消亡,如果此时的克莱斯勒能够痛定思痛,重新规划自己的经营战略,检讨此前80多年历史的成败得失,那么我们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看到一个更强更壮的克莱斯勒重新站立起来,它也许不再是汽车市场的“巨人”,但却有可能是世界汽车市场的“强者”。 (贺江华)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