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菲亚特将彼此“渗透” 两月内建新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克莱斯勒菲亚特将彼此“渗透” 两月内建新公司
2009年05月05日 08: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美国政府宣布克莱斯勒破产重组不到一周内,克莱斯勒汽车昨日在中国召开媒体沟通会,首次阐述破产事件对中国业务的影响。克莱斯勒副总裁兼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昨天表示,目前克莱斯勒和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已经结成全球战略联盟,双方将在两个月之内成立新合资公司,并称此次重组不影响在中国的业务。

  菲亚特将提供支持

  “破产是一个看起来触目惊心的词语,但是在美国,破产保护仅仅是一个手段,能够让我们更快地重组,更快地走出目前的困难。”柯安哲昨日表示,克莱斯勒的破产重组方式在得到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工会、代表员工、供应商、经销商和大部分债权人同意后,已经和菲亚特公司达成战略联盟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优化各自在全球的生产和供应基地并进入各自的市场,菲亚特的动力系统及配件也将实现在克莱斯勒的工厂生产。此外,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将力争在两个月内组建一家新公司,其中自愿员工福利协会将持有55%的股份。

  菲亚特昨日给本报发来声明称,菲亚特将在克莱斯勒的主要市场提供技术、车型、管理服务等,同时,菲亚特会获得克莱斯勒股份。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塞尔焦·马尔乔内认为,此项交易是对近年全球汽车业遭受严峻问题的建设性解决方案。

  柯安哲认为,这个形式并不像外界所说的克莱斯勒已经破产。“在重组之后产生一个更加强大,更加独立的公司,我们与菲亚特联盟以后,大家可以看到这两家公司的互补性是非常强的,所以我们对未来是非常有信心的。”

  中国业务不受影响

  柯安哲昨天多次表示,克莱斯勒这次破产保护行动并不影响其在中国的业务。“即克莱斯勒在中国的销售、服务、零部件的供应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柯安哲还称,长期来看,克莱斯勒仍然会继续生产Jeep道奇、克莱斯勒和Mopar品牌下的产品和零部件,同时他们在全球的经销商的业务也会正常进行,继续为用户提供售前、售中和售后的服务。

  柯安哲表示,在去年退出和北汽的合作后,克莱斯勒一直希望重新成为中国市场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成为一个全面的提供汽车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的主流企业。但是现在,克莱斯勒在中国将以进口车为核心业务。“当我们的新产品、新技术准备好了,我们需要在中国寻找我们的合作伙伴,建立我们的合资企业。”

  由于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在短期内将成立一家新合资公司,而两者目前都未在中国有确定合作伙伴,因此外界猜测双方在结盟后,可能会选择一个中方企业合作。“这里面事情要一步一步地做,我们全面结盟以后对国际市场如何合作,现在谈还有一点早,时机还不成熟。”克莱斯勒认为。

  菲亚特中国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这事还需观察。“即使没有克莱斯勒,菲亚特在中国的发展也在积极推进。”不过该负责人指出,由于两者在中国市场交叉点并不多,相互业务都比较独立,因此未来选择中方企业合作的可能性不大。

  (魏学珍)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