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高层强调:中国业务将不受任何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克莱斯勒高层强调:中国业务将不受任何影响
2009年05月05日 09:0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0日,克莱斯勒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并与菲亚特建立全球战略联盟。昨天,就外界关心的克莱斯勒在华业务问题,克莱斯勒召开全国记者电话沟通会进行阐述。克莱斯勒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克莱斯勒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表示,克莱斯勒在中国的产品销售和零部件供应等各项业务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希望可以重返中国主流市场,并继续寻求在华合作伙伴。

  最新进展

  最快走出破产保护

  “克莱斯勒走出破产保护程序的速度将比以往的公司更快。”柯安哲昨天表示,克莱斯勒现在所走的流程,可以让克莱斯勒非常迅速地走出破产保护程序,从而尽快与菲亚特建立一家新公司,该过程将比之前其他通过破产保护取得成功的公司更快。

  向美国纽约南区破产法院自愿申请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克莱斯勒同时依据《美国破产法》第363条提出申请,要求法院快速批准其与菲亚特的协议,以及将克莱斯勒的主要资产出售给新公司。这一类型申请程序的优点即是快速。在这一程序下,一家更加精益的新公司将在30-60天内诞生。

  影响

  中国业务完全不受影响

  在昨天的电话会议中,柯安哲反复强调,“中国业务将不受任何影响”,希望能令在华相关经销商、消费者放下心理负担。

  据悉,中国业务不受影响的原因在于,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的这部分,不包含任何国际业务,中国是克莱斯勒国际业务的一部分,所以并不包含在里面。同理,墨西哥、加拿大等其他国际运营机构均不在此次破产申请之列。

  柯安哲昨天郑重做出承诺,克莱斯勒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包括产品销售,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零部件的供应等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克莱斯勒目前在华业务是以进口车为核心来构建的,而这些进口车的生产地一般在美国、墨西哥或是欧洲部分地区,跟破产保护程序并无任何关联。克莱斯勒声明称,仍会继续生产Jeep、道奇和克莱斯勒品牌的汽车,并为消费者提供Mopar品牌的零部件。

  前景

  仍谋求在华建合资公司

  “我们的确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在中国要重回主流的行列。”虽然目前已经身处水深火热之中,但很显然,克莱斯勒并不愿自此疏离发展蓬勃的中国市场。

  与菲亚特在华成立合资公司,将成为克莱斯勒讨论的方案之一。这个方案颇具可行性,一是双方已在全球范围内结成联盟,具备协调基础,二是双方目前在华都无合资伙伴,南京菲亚特早在一年多前已宣告解体,由于与戴姆勒分家,克莱斯勒也渐从与北汽的亲密关系中游离出来。

  柯安哲一直在向外界传递一个鲜明的信号——克莱斯勒不会放弃中国市场,仍然希望在华寻找合作伙伴。但对于在华发展更为长远而详细的目标,柯安哲尚无法给出任何说明。

  曾与14家车企接洽

  5月1日,有外电披露,克莱斯勒在与菲亚特达成合作之前,曾与包括丰田等全球至少14家车企商谈接洽。对此,柯安哲并未正面回应,他表示,“关于克莱斯勒其他一些战略联盟的猜测性报道,希望大家以官方发表的信息为准。”据披露,克莱斯勒近两年时间内一直在寻求合作伙伴,甚至考虑将公司分成几部分卖出。克莱斯勒曾与日产、通用、大众、塔塔、现代、本田和丰田等多家世界汽车巨头提出合作要求。

  据克莱斯勒副主席TomLaSorda此前透露,“克莱斯勒近几周都试图向若干家中国车企出售业务。”据悉,克莱斯勒曾与北汽、华泰、奇瑞都有过接触,希望能向其出售发动机、变速箱、整车生产线,甚至美国工厂等,但是最终没有成功。

  柯安哲昨天承认,克莱斯勒一直有部分资产对外公开出售,比如一些停产车型的生产线、闲置的厂房等,“之前北汽可能是对克莱斯勒公开出售的这部分资产有一定的兴趣。”但他同时强调,购买部分资产,与“收购克莱斯勒”,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柯安哲表示,克莱斯勒之所以最终与菲亚特达成联盟,是因为双方在产品线方面有极强的互补性。Jeep、道奇和克莱斯勒品牌集中在相对高端的领域。而菲亚特在小型车技术、柴油机技术领域非常领先。通过联盟,两家的产品线都会得到发展。

  追溯

  解释 破产保护类似电脑清理

  柯安哲表示,在美国法律里,“破产保护”仅仅是一个手段,能够让克莱斯勒更快地开展重组工作、走出困境。他将这个过程比作日常使用的电脑,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会有很多文件、软件是不再需要的,这时就会进行磁盘清理,把不用的文件清除掉,以腾出更多的空间,再进行电脑重启之后,就会去掉包袱和垃圾,让电脑运行得更快更有效率。“这就是破产法中第363条款的含义。”(关囡)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