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主品牌汽车走出国门 吉利TX4出租车"探寻伦敦"

2008年08月18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英国伦敦投资局消息,北京奥运会期间,伦敦投资局将在中国举办“走进伦敦之旅”大型活动,推介英国文化,推介伦敦奥运。活动期间,在上海生产的TX4将作为中英合作的成功象征随团出征。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出租车以白蓝为主色调,车身上还印有“THINK LONDON”“探寻伦敦”的字样。

  记者了解到,这辆车的原型是伦敦黑色出租车,不过它在中国被称为TX4,由上海英伦帝华公司生产。伦敦投资局官员表示:伦敦黑色出租车是英国现代文明的象征之一,被世界各地的旅游者评为世界最受欢迎的出租车,是伦敦对外交流的精美名片,这也是伦敦黑色出租车百年来第一次实现国外生产,中国汽车企业与英国企业的成功合作让黑色出租车成为传播英国文化、推介伦敦奥运最好的载体。据介绍,此次“通往伦敦之旅”将跨越中国大陆11个省市,总里程超过10000公里。

  据介绍,吉利集团与锰铜公司的成功合作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走出国门,控股国外著名汽车公司的首个经典案例。 2006年,中国吉利控股集团与英国锰铜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吉利集团成为锰铜公司控股股东,在此基础上双方共同成立上海英伦帝华有限公司,将伦敦黑色出租车项目引入中国,在上海上马TX4 项目。该合作协议也成为国内自主品牌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第一案,吉利与锰铜公司的合作同时得到了英国政府的积极肯定。

  吉利TX4秉承了伦敦黑色经典出租车的优良传统,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得到了继续的发扬,30辆吉利TX4服务北京奥运就是最好的证明。另据了解,吉利TX4除作为伦敦投资局专用“移动大使”外,在奥运期间还将承担英国政府官员、英国奥运代表团官员的专用接送任务,英国政府政要出席各类活动(除主办方特别要求外),都必须使用吉利TX4。英国方面表示:英国期望以和吉利的成功合作为例,进一步增加中国各企业对英国企业进行合资、合作的信心,推动双方互惠、共赢的发展。

编辑:张艳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