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华晨营销体系大调在即 将派“空降兵”接任杨波

2008年08月25日 09: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在杨波决定离开华晨后,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将对其营销体系进行一场大的变革。

  华晨3号人物的离任

  近日有消息称,刚被任命为华晨国际公司总经理,即原销售公司总经理的杨波将于近日离职,转投奇瑞。继赵福全出走后,杨波的离开意味着祁玉民入主华晨之初的三位“老人”,目前只剩下华晨金杯总经理刘志刚。

  “赵福全走主要是由于他的海派风格跟官员出身的祁玉民不合拍,同为国企出身的杨波的离任则是两人在发展目标上的不同。”华晨的一位中层分析认为,作为前任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曾在祁玉民上任之初推行低价策略,一度成功帮助华晨走出低谷。

  但由于华晨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的混乱,销量在猛增一段时间之后就停滞不前,在今年甚至开始走下坡路。为完成“33万辆”目标及后续的“5年规划”,祁玉民急需对华晨自身的销售和管理网络进行调整。

  为推进国际国内市场的“双加强”战略,华晨在5月初将杨波由原华晨金杯销售公司总经理变为国际销售公司总经理,其原先职位由刘志刚兼任。“在离开了熟悉的岗位后,再加上奇瑞董事长尹同耀亲自邀请并许下重要职位,杨波必然选择离开。”一位熟悉华晨的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杨波与尹同耀均出自一汽,在加盟奇瑞后,杨波可能会获重任,并出任副总经理,主管销售。

  华晨将派“空降兵”接任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在上周二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杨波这个事还没有定论,“对于杨波这件事我只说三句话:第一,他在这儿工作了11年,任何一个在华晨工作过的人,华晨都感谢他。第二,市场经济最大的特点就是流动性,所以人才流动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第三,我们这些人都具有战略眼光,任何一个企业人员发生变动我们都能应付”。

  “这一切还只是个序幕。”上述中层人士透露,目前接替杨波的人选已在内部确定,是辽宁省来的一位“空降兵”。而在高层管理明确之后,华晨还将对销售公司的其他管理层进行大范围调整。

  营销体系面临变革

  “管理混乱、利益的不明、售后服务的不到位,这是目前华晨的软肋。”北京地区的一位经销商表示。日前,华晨已悄然对各经销商进行过一次考核。在考核结束后,华晨对经销商下发了一套4S统一规范文件,要求从9月份开始执行。“其内容跟丰田和斯柯达的有些类似,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

  据上述中层人士透露,今后4S店的规范程度将成为华晨的考核重要标准,直接影响经销商的返利。同时华晨还将对混乱的售后服务网络进行整顿,其中就包括零部件配送库。

  除此之外,华晨还可能对全国的销售区域进行划分以及对相应的区域首代进行调整。(魏学珍)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