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水土不服开迪“无疾而终” 多方证实已停产退市

2008年08月26日 14:26 来源: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提起一汽大众的开迪,很多消费者会感到非常陌生。一汽大众开迪与上海大众途安都源自大众PQ35平台,但结合二者在市场上的表现,却有着天壤之别。自2005年开迪上市以来,经过3年苦苦挣扎,开迪最终决定停产退市。

  多方证实开迪已退市

  “开迪已经退市了”,一汽大众负责大众品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去年,记者致电一汽大众询问开迪的生产情况,得到的答复是:“尚未停产,以订单式生产。”然而,不到一年的时间,开迪终究没能摆脱停产的命运。

  “其实,去年开迪就已经停产了。此前买断的开迪也已经售完,当时销售的就是库存车了。”作为上海地区唯一销售开迪的经销商,一汽大众嘉安店市场部张经理表示开迪在上海已无车供应。除上海地区外,记者还分别致电浙江、南京两地经销商,得到的答案一致——开迪停产。

  对于开迪如今的尴尬收场,相关人士表示,一汽大众旗下的车型大都属于慢热型,开迪也是,这使得消费者对它的认知度较低。虽然与途安出自同一平台,但外形、定价等方面均不被市场所看好,以至于上市以来,所受争议颇多,直接影响到了日后的销量。

  市场定位走进“死胡同”

  2005年上市的开迪是一汽大众一次试探市场的大胆“作品”。但是,这款车自导入中国上市以来,一直未被业内看好,原因不仅是价格、做工、技术含量,最关键的是,厂家当初对其目标群体的定位,对这款车将充当的“角色”,始终未有明确的认识。也正是这种“战略目的”的不明确,使开迪在宣传上虽耗费了巨资,却终被戏称为“大面包”后无功而返。

  面对开迪的短板,一汽大众不得不采取直销的销售模式,同时把客户群主要瞄准在媒体等客户群身上。但此举已在暗示其今后的市场将局限在固有的消费群体上,难有更大作为。

  进入2008年,开迪基本驶进停产边缘。从2008年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来看,开迪在2008年1月份生产了1台、2月份0台、3月份2台,从4月分起,开迪的销量就始终是“0”。

  与其苦撑着这一块利润少得可怜的细分市场,不如做强做大自己更擅长的细分领域。开迪的离开对一汽大众来说并非坏事,反而显示出一汽大众面对复杂市场环境断臂的果断和勇敢。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