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传言将代工Secidi车型 长安铃木“牵手”菲亚特?

2008年09月02日 11:21 来源:长江商报

  先后与众泰、奇瑞、广汽、长安等汽车企业传出合作“绯闻”,对于重新“杀”回中国市场的菲亚特汽车,仿佛又陷入一段前途未卜的征程。 

  在此前的种种猜测中,重庆长安铃木将为菲亚特代工即将成为可能,1000辆长安铃木代工的菲亚特Secidi车型将贴菲亚特标志,不仅作为菲亚特的进口车型在华销售,还将出口中东、欧洲等地区。 

  长安铃木试水代工 

  相对于其他车企,菲亚特与长安铃木在Secidi车型的生产技术上,并没有太大障碍。据了解,“Sedici”是意大利菲亚特与铃木联合开发的交叉车型,而在英国推出的“Sedici”车型,实际上与铃木SX4是同一款车。 

  “关于和菲亚特做OEM的事情是已经确定的,估计今年就会生产首批OEM的车型。”上周,长安铃木官方对媒体表示,“我们只是菲亚特车型的生产方,所有的销售和售后配套等等,都由菲亚特(中国)去接管。” 

  “在欧洲是由铃木工厂给菲亚特代工生产,其实只要双方条件谈得妥,国内代工在生产技术上没有什么困难。”长安铃木的技术人员表示。 

  而此前菲亚特与重庆市政府就FPT(菲亚特动力科技)轻型柴油发动机项目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已经为与长安汽车合作奠定了一定基础。 

  事实上,长安与菲亚特的合作已经开始深入。长安汽车8月22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已与伊朗PIDF集团签署《长安奔奔轿车技术许可协议》。长安汽车将协助伊朗PIDF集团建设长安奔奔轿车生产线,并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以及零部件供应。 

  从种种迹象来看,菲亚特更有足够的理由选择重庆作为其海外最大的制造基地。而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关于代工的问题,长安方面表示,代工方式实际上是在经济全球化里面的一种合作方式。

  菲亚特在华前景难料 

  此前,菲亚特结束了与南汽的合资之后,曾与奇瑞汽车达成合资意向,菲亚特希望2009年开始在华生产轿车Linea、阿尔发·罗密欧等车型,但双方在去年达成意向后,便一直未见进一步进展。 

  对于菲亚特四处寻觅新的代工伙伴,奇瑞方面始终不以为然。对于长安铃木代工即将成型一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奇瑞高管未作评论,仍旧表示与菲亚特的合作正常推进。 

  不过,菲亚特似乎继续扩大合作伙伴,在菲亚特进口车的上市发布会上,一度传出菲亚特牵手广汽的传闻,对此,菲亚特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进行澄清,“跟广汽的合作目前仅限于技术层面,主要是帮助广汽做自主品牌车型的开发。”他说,双方还没有涉及成立新合资公司和代工生产等项目,菲亚特和奇瑞的合资谈判仍在进行。 

  但是面对全球汽车需求开始放缓的局面,过于集中在欧洲市场的菲亚特开始出现缓慢下滑的势头。菲亚特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菲亚特集团汽车销售1208300辆,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大约8%。但是5月份和6月份,菲亚特开始面临下滑的压力。 

  在全球市场再度复兴的菲亚特汽车,在继续保持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的诱惑面前,寻找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只是重新进入中国市场的开始。 

  对于日益低迷的市场,留给仍然徘徊的菲亚特时间已经不多!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