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徐和谊:北汽重组"对象"年底亮相 谈判正在进行

2008年09月03日 09: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上周,北京奔驰-戴克再次牵手中网,成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首席赞助商。在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对北汽控股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进行了专访。

  克莱斯勒将退出北京奔驰

  近日,有关北京奔驰-戴克正在考虑劝说克莱斯勒退出北京奔驰的消息成为汽车业内外关注的焦点,徐和谊对此进行了正面回应。他表示,北京奔驰成立3年多了,原先的预期目标很高,但是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问题,就是戴-克两家闹离婚,这使北京奔驰间接受到了影响。北京奔驰是北汽和戴姆勒集团的合资公司,克莱斯勒在其中并没有股份,只是有两款车型还在北京奔驰生产,他打比方说,"就好比是两口子离婚了,女方已经从房东家搬出去了,但是还有点东西没拿走。"

  徐和谊说,过去北京奔驰的合资是多国文化的融合,涉及中、日、美、德四方关系,董事会、经营班子在管理和协调上非常麻烦,今后北京奔驰的品牌将集中于奔驰品牌,主要和戴姆勒一家合作,双方都会加大营销的力度,商量、决策问题的速度也更快,这对北京奔驰的长远发展是有利的。

  徐和谊透露,目前北京奔驰股东双方已商定今后会引入更多新产品。今年的奔驰新C级推出之后,明年还将有一款奔驰品牌的重量级产品将国产。北京奔驰计划到2012年,形成年产10万辆的生产能力,成为国内重要的高档轿车生产基地。

  对于克莱斯莱300C和铂锐的去留问题,徐和谊表示,目前300C和铂锐还将继续在北京奔驰生产,北京奔驰会在这两款车销量下降到一定数量时选择合适的时间平稳退出。

  北汽自主品牌新车定型工作已完成

  作为北汽控股的掌门人,徐和谊还透露了北汽集团的一些发展规划。他说,北汽在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研发方面今年有了较大进展,北汽首款自主品牌轿车的定型工作已基本完成,工程开发已全面展开,北汽将确保这款车于2010年正式推出。

  为了给自主品牌的研发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北汽投资的北京汽车研究总院也将正式开工建设。徐和谊透露,这个研究总院将建成我国北方地区规模较大的汽车技术中心,它的运营模式将有所创新,北汽将与清华大学、天津的国家汽车技术中心等一流的汽车科研机构进行合作,集合京津地区的技术力量,来打造北汽的自主品牌。

  北汽重组年底揭开谜底

  在徐和谊的执掌之下,北汽在内涵与外延两个方向上都在快速发展,将北汽的战略版图扩大到中国的南方。徐和谊透露,8月26日,北汽独家投资的20万辆汽车基地已经在湖南株州奠基,将生产皮卡、SUV等车型。9月份,北汽还将在四川德阳开工建设一个年产10万辆的商用车基地。

  在建设新基地的同时,北汽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重组并购。徐和谊透露,他现在的主要精力都放在和目标企业"谈对象"上了,北汽对合作对象的要求有三条,一是这个企业要符合北汽未来的发展规划与布局,二是在产品上更丰富,有利于北汽拓宽产品线,三是产品路线要和北汽接近。他表示,目前谈判正在进行,到今年年底前,肯定会和"对象"牵手亮相,"而且我的对象还不止一个"。徐和谊幽默地说。(杨钧)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