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菲亚特30万辆目标陷入尴尬 切实新目标亟待制定

2008年09月04日 09: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从2007年底南京菲亚特解体到如今以进口车形式再度进入中国,以及和奇瑞合资项目的缓慢进展,菲亚特之前制定的2010年在华实现30万辆销售目标陷入尴尬,切实的新目标亟待制定。

  “菲亚特并没有改变这个目标”,虽然如今的菲亚特已经选择以进口车业务二度进军中国,但菲亚特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在8月21日接受媒体专访时,明确表示三年前制定的2010年在华实现30万辆销量的计划没有改变。

  这种说法不免有“嘴硬”之嫌。菲亚特此次引入中国的三款进口车,目标定位为小众人群,业内人士预计三款车的年销量约为五六千辆左右。区区几千辆规模何以支撑30万辆目标?

  北京一家由原南京菲亚特经销店转做进口菲亚特经销店的老总表示,由于实际销售仅为9月、10月、11月和12月共四个月,该店今年博锐、领雅和朋多三款新车的预计销量约为50台,“明年有望达到200台”。记者多方了解到,北京市场目前仅有祥路来和都灵汽车沙龙2家原南菲经销商确定转做菲亚特进口车商。

  如果由菲亚特目前遍布全国的30家4S经销商、单家店年平均100-200台的销量来看,到2010年,菲亚特要实现30万辆目标可谓“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唯一可能出现转机的就是与奇瑞的国产项目顺利落实,但现在却无丝毫进展。

  “现在30万辆目标的前提已经发生变化”,菲亚特中国公关部负责人郑晓俐表示,南京菲亚特解体导致菲亚特在华的一系列相关策略发生变化,30万销量目标是早在2006年就已制定的。

  2006年9月,在陪同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参观工厂时,菲亚特集团董事长蒙特泽莫罗宣布了到2010年产销30万台的计划。但这一计划在宣布当年即遭遇尴尬,2006年南京菲亚特总销量仅为3.07万辆,没有完成销售目标。

  “即使明年和奇瑞项目果真顺利投产,要实现30万辆的目标也不现实”,菲亚特中国内部一位高层直言,从设厂备产到渠道铺设等各个环节繁复错杂,绝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30万辆目标必然要调整。

  而目标调整同样将以2010年——菲亚特复兴中国的关键年份为准,菲亚特希望在这一年走出过渡期、开启新国产项目,将加速引进全系产品,经销网络也将实现从内到外品牌形象的彻底更新,譬如经销店门面采用白色字母衬以红色背景的全新标识,内部展厅和维修车间彻底升级为全新标准。(关囡)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