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雷诺将宣布国产项目 或与东风、日产成三方合资

2008年09月09日 12:31 来源: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姗姗来迟的雷诺很可能在本周宣布其国产项目。届时,命名为“雷诺之路”的全球经销商大会将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到时将宣布雷诺未来数年的发展规划,确定雷诺的发展方向,当然中国市场的方向也会明确。”一位即将赴会的中国经销商透露,已搁置3年的雷诺国产计划可能在此次会上有个明确的方向。

  雷诺CEO戈恩一直都在强调,雷诺肯定会来中国,与东风的合作谈判也将重启。今年4月北京车展期间,他还透露,时隔5年后,东风、日产、雷诺的“黄金三角”计划将重新启动。据悉,雷诺国产项目的谈判已经由东风总部移交给东风与日产合资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负责。这引发了业界对雷诺进入中国的模式的猜测。

  据了解,最可能的方案是:雷诺国产采取向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增资的形式,使其成为一个东风、日产和雷诺的三方合资公司,东风汽车集团也会相应增资,保证自身的第一大股东地位。

  此前,雷诺已两次错过在中国发展的机会。上世纪80年代,中国吸引外资之初,雷诺错失了第一次机会;2002年,雷诺失去了井喷期进入中国的最好时机。2004年,醒悟过来的雷诺宣布了国产计划,但由于生产基地的选址之争无法调和,雷诺从2005年就搁置了国产计划。

  另一方面,日产的成功也给雷诺进入中国起了示范作用。从2003年到2007年,东风日产的平均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从当年的不足8万辆到2007年的接近28万辆,这个速度在合资伙伴中都是领先的。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在解决生产基地选址之后,雷诺最急迫的事情是如何选定合适的国产产品。由于此前雷诺在华没有较好的业绩表现,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增幅也从原来的每年20%-30%降到现在15%左右,“在这种情况下,雷诺进入中国后挑战很大。”贾新光担心。

  点评:汽车产业是个传统产业,各品牌都有机会,雷诺的进入不会改变现有中国汽车市场格局。

  雷诺和东风的单独合资至少需要几十个亿的资金,这笔投资无论对于东风还是雷诺而言,风险都太大。同时,雷诺即使国产,短期内销量也不会太大。不过,从长远看,雷诺仍有机会在中国获得一席之地。对于雷诺中国经销商来说,由此产生的市场份额和巨大商机利润,才是他们最关心的事情。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