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BMBS引关注 中国汽车技术走上世界主流舞台

2008年09月09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9日电 由中国人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世界首创的安全新技术BMBS即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一经面世,便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众多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吉利汽车创造的“BMBS”发布,标志着中国汽车技术首次走上世界主流舞台。

  据报道TPMS技术即轮胎气压监测系统,它的核心是对轮胎气压、温度进行即时监测,并向驾驶员做出信息预警。美国政府已经规定,从2003年11月1日起,所有在美生产的新车必须配置TPMS系统。技术专家指出:TPMS的缺陷在于为保证电池较长的使用寿命,RTPM并非不间断地对轮胎胎压进行检测,而又一定的间隔。也就是说,TPMS设置的轮胎气压采样频率无法对突发的爆胎信号进行实时监测采样,因此,TPMS无法对突发爆胎或快速泄气作出即时的响应。同时,TPMS的作用仅仅限于信息预警,频繁的信息预警容易导致被忽视或弃用。

  相对于TPMS的被动预警预防技术,BMBS采用的是人工智能主动介入技术,其技术核心就是在驾驶员遭遇爆胎反应过来之前,BMBS系统自动接管车辆,代替驾驶员实施行车制动,从而达到降低和化解爆胎风险的目的。

  BMBS技术与TPMS技术相比,具有TPMS产品的全部功能,特别具有超越TPMS产品的爆胎自动行车制动功能,可以有效化解爆胎风险。

  试验表明,由BMBS系统接管车辆,对爆胎后的汽车实施制动减速,是在驾驶员作出反应前实施制动,可赢得3-5秒的宝贵时间,取得较驾驶员提前90-150米距离制动的实际效果。该系统提前实施制动的3-5秒内,汽车动能下降幅度达到或超过75%,也将爆胎危险发生概率降低了,可以在驾驶员作出行车制动前使汽车速度大幅度降低甚至停车。

  与此同时,对于没有安装ABS的车辆,BMBS系统在遭遇爆胎后将自动实施“连续点制动”模拟ABS功能,使车轮不会发生抱死滑移现象,有效确保了行车制动的安全性。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