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汽临港新厂将投产 荣威产能将达到30万辆整车

2008年09月16日 09:5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本周五,上汽集团下属的上海汽车新生产基地,临港工厂即将落成启用。上海汽车目前生产的包括荣威750、550等自主品牌都将整合到临港基地。届时,上海汽车将拥有30万辆的产能规模,发动机生产规模将能够达到年产40万台,这将为上汽以自主品牌为平台进军海外市场的远景规划顺利实施打造良好基础。

  据了解,上汽临港基地的前身是上海大众临港工厂项目,当时计划扩大上海大众的生产车型,一期阶段是15万辆车,第二阶段增加到30万辆。该基地2004年开始建设,由于销量迅速下滑和产能严重过剩,2005年中处于困境之中的上海大众放弃了临港基地的建设,而选择将国产斯柯达的生产线放在改造后的嘉定工厂内。

  2006年4月,上汽集团公司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协议,接手该基地,并将其改造为上汽集团30万辆自主品牌整车及动力总成项目,荣威项目入主临港进入倒计时。

  根据协议,上汽集团与上汽股份规划在临港新城建设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发动机制造基地。其中发动机制造项目计划于2009年形成30万台年生产能力,整车项目计划形成一期年产15万辆,二期年产30万辆自主品牌整车的生产规模。两个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平方公里,一期总投资约为25亿元。上海汽车计划2010年能够达到自主品牌轿车产销20万辆,海外销售目标达到5万辆的目标。而到中期规划,则会追加投资100多亿元人民币,实现年产整车30万辆、发动机40万台的生产规模。

  上汽集团内部人士表示,上海汽车的临港基地将成为上汽自主品牌整车和动力总成的主产地,“除了荣威的发动机工厂外,位于仪征的整车基地也将合并到临港基地,仪征将成为上汽非主流品牌的生产基地。”(沈欣)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