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业务发生根本性调整 日产进口车转向INFINITI

2008年09月16日 10:5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从今年年初北京车展上INFINITI英菲尼迪的高调亮相,到即将到来的9月19日英菲尼迪EX35正式上市,日产进口车业务正在发生根本性调整。日前,日产中国公关品牌项目总监沈莉告诉记者,日产已经在逐步停止日产品牌进口车对中国市场的投放,替代它的将是全系的英菲尼迪产品。

  “尽管有些车型的市场表现相当好,也并没有和英菲尼迪品牌发生正面的冲突,我们依然忍痛作出这个决定———停止在中国销售风雅、贵士等日产品牌进口车”,上周,日产中国公关品牌项目总监沈莉告诉记者。

  当日产在华的发展方向确定为扩大本土化,其进口业务也发生了战略性调整。“我们现在的主要目标是英菲尼迪,日产其他进口车也都要给英菲尼迪让路,”沈莉向记者表示,“要将日产与英菲尼迪的定位区分更加彻底,日产今后主要针对30万元以下的国产车市场,而英菲尼迪将会主攻运动豪华车市场”。据记者了解,目前少量的日产进口车全部划归到东风日产旗下的4S店进行销售,而售后服务方面,日产汽车公司也确认了部分能够进行维修保养的东风日产4S店来进行后续的工作。

  2007年的年终盘点显示,英菲尼迪去年全年的销量达到1550辆左右,其中主力车型FX系列的销量在900辆左右,G系列的销量超过600辆。去年7月份开始,英菲尼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其中FX45、FX35和G35第一批上市,去年12月份,英菲尼迪行政级豪华车型M35开始销售,从去年销售的成绩来看,英菲尼迪在首个销售年内的成绩和2005年“老大哥”丰田、雷克萨斯首年的表现不相上下。“包括全新的EX35在内,日产在华今年将引入至少两款全新的车型。”沈莉还透露,“我们的销售网络也会从现在的9家扩展到今年年底的14家。”(沈欣)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