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城汽车的“过度”投入:建立环境模拟实验室

2008年09月22日 08: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环境模拟实验室能模拟极限条件下的环境。本报记者 陆原 摄

  一辆风骏皮卡安静地停在一间大房子内,天花板上的几台高功率射灯让它看上去光彩照人。但过不了多久,这些大灯就会让风骏暴露在强烈的“热带阳光”之下,接下来,这辆倒霉的实验车可能还要在模拟行驶的状态下接受从零上40度到零下60度环境温度变化的考验。

  这里是长城汽车技研院的环境模拟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如此严苛的环境模拟是为了保证产品能在北到西伯利亚,南到热带雨林的广阔范围内正常行驶。

  搬回来的技研院

  通过两道门禁,记者在专人的带领下进入了长城汽车技术研究院本部大楼,尽管记者此行采访的权限并未涉及企业敏感的造型部门,但拍照仍旧被严格禁止。“自家的‘宝贝’不愿意让对手看到。”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张博解释。

  张博所指的“宝贝”,是这座外表看来朴素的建筑中那些从世界各地汇集而来的昂贵设备。他介绍,技研院本部投资目前已经超过两亿元人民币,而且公司还在不断追加各种实验室和试验设备。“目前80%的设备都是从国外进口,相当于从国外搬了个技研院回来。”

  欧五相关设备年内投入

  发动机实验室内的3个性能实验室可以测量各款发动机的功率、扭矩、燃油消耗和原始排放,5个耐久实验室则在不停运转以考验发动机的耐久性;整车道路模拟实验室能检测车辆在实际路况下的可靠性,路谱由技研院的工程师从各地采集,运行22天便可以模拟完40万公里的路程……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80%的设备都是从国外进口的。例如目前能够检测欧四排放标准的实验室,年底前就要完成再投入,增添能够测试欧五排放标准的设备。

  张博告诉记者,今后技研院还会增加发动机全消音实验室和整车消音实验室等“重头”,这些设施不仅是为了增强长城汽车产品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更是为了从产品研发阶段就和国际市场对接。()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