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悦达起亚欲移师南京 管理层人士将发生变化

2008年10月16日 10:4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东风悦达起亚位于上海的销售总部将在今年搬迁至南京,此次搬迁将不可避免地产生管理层的人士变化。东风悦达起亚销售公司公关部负责人王石已经离职。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表示,多数员工在上海工作很长时间,很多人已经在上海本地购房、结婚,转到南京去“成本太高”,只能选择离开。

  对于此次搬迁的目的,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部长王敦明表示,“以后南京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战略指挥中心。希望东风悦达起亚尽快在江苏省站稳,把这一地缘优势做大做强。”

  业内人士分析,在南汽去年底与上汽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后,江苏省现在有意将东风悦达起亚作为汽车产业的重要扶持对象。而在上海,高昂的租金成本给东风悦达起亚的运营带来巨大压力。在上汽、通用等大型汽车企业盘踞的上海,东风悦达起亚算不上是纳税大户,难以享受到上海市政府的“优惠政策”。“但如果转迁至南京,将同盐城工厂一起获得江苏省政府的重视”。

  去年底,设计产能为30万辆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的投产典礼在江苏盐城举行。一位管理人员向记者表示,“虽然南汽已与上汽合作,但江苏省政府并未放弃打造轿车产业的愿望。第二工厂最后能落户盐城,除了悦达集团董事长胡友林个人与韩方的幹旋,更重要的是江苏省政府从中协调。”

  而东风悦达起亚对于盐城的意义也许不仅是一家汽车企业,更是盐城市打造汽车产业群的跳板。盐城市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车企业的周围,必然会吸引一大批零部件企业的进驻。盐城市政府预计这个产业群能带来1000亿元的产值。但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是盐城市汽车企业与外资合作的步伐与全国几大汽车集团相比,无论是重组规模、范围,还是在力度和深度上,都有不小的差距。“盐城将依托东风悦达起亚,依托长三角庞大、成熟的汽车消费市场,利用全球汽车产业转移的良好时机,吸引跨国整车汽车企业尤其是零工部件投资企业前来兴办工厂。”

  但是,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最大股东,起亚汽车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近2500万美元。第二大股东悦达投资集团最盈利的业务是煤炭,本身并无汽车行业的经验。显然,距东风悦达起亚要实现占有中国乘用车市场6%的份额的愿望,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李语实)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