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首次向合资公司派驻高管 三菱全面倒向东南汽车

2008年10月30日 09:5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最近几天,东南汽车三方股东——福汽、三菱、台湾中华组成的谈判组正紧锣密鼓地商讨:该给有点委顿的东南汽车增资多少。在此之前,三菱汽车破天荒地给东南派驻了一个副总经理,分管三菱业务。“东南绝对是三菱最重要的伙伴。”福汽董事长凌玉章显得胸有成竹。

  “新人”田边尚裕

  今年6月,身为三菱汽车北亚本部本部长辅佐的田边尚裕进入东南汽车,担任副总经理。经过3个月筹备后,东南内部三菱业务部成立,由田边尚裕担纲分管。这是三菱进入中国以来,首次向合资公司派驻高管。

  田边尚裕告诉记者,三菱汽车派他进入东南,主要出于对三菱在华销售情况的不满。未来他加入东南管理层后,将缩短车型引入的时间。

  东南总经理简清隆也表示,日方的进驻,使得东南与三菱的沟通更加快捷顺畅。

  西南证券汽车分析师认为这表明三菱真正重视东南汽车的业务。“也许谨慎的三菱认为这是不容错过的机会。”

  事实上,三菱派出田边尚裕进驻东南时,正是中国汽车市场疲软显现的关键时候。田边尚裕表示:“根据个人经验来看,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应该不会比今年更多,还有可能会下降,但是3~5年后,随着经济的恢复,汽车市场的增长也会随之加快,需求也会恢复。”这显然不仅仅代表他个人的想法。

  从摇摆到坚定

  “日本三菱以后的基本方针就是在中国市场以东南为主要的投资据点,所以派驻日本三菱的干部作为东南的员工,把握中国市场的需求,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车型。”田边尚裕表示。

  三菱的这种坚定表态还是第一次,在此之前,三菱在华投资一直摇摆不定。

  目前,三菱在华拥有两大整车合作伙伴湖南长丰和福汽集团。在湖南长丰的上市公司长丰汽车中,三菱拥有14.59%的股份;在与福汽合资的东南汽车中,三菱则直接和间接拥有29.25%的股份,位列第二大股东。

  由于担心长丰猎豹影响其欧蓝德品牌形象,三菱要求退出上市公司,之后与长丰再组建全新合资公司。2006年5月,三菱与长丰签署合资备忘录,约定同比例出资。然而,该合资方案从递交发改委审批至今杳无音信,双方更未再提起。

  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在国内如今产能过剩的情况下,主管部门对重要投资项目审批很严,很难批准此类方案。

  如此情况下,三菱只能全面倒向东南汽车。“以后每年都会在东南推出一款新车型。”田边尚裕表示。新近推出的三菱君阁就专为亚洲市场开发,目前连日本本土市场还未上市。

  凌玉章透露,明年东南汽车将从三菱引进一款代号为GS的三菱品牌轿车,排量为1.8升和2.0升。

  同时,三菱也已接受东南建议,与福汽和中华一起为东南汽车增资输血。内部人士透露,三菱输血资金预计将超过1亿美元,增资谈判预计能在11月底前完成。

  由于东南内部已经分离为三菱和东南两个品牌事业部,未来东南的销售渠道也将分为两个网络,国产三菱销售网络与进口三菱销售网络将很有可能合并。

  东南新任副总罗德润表示,东南以后能从三菱直接引进产品,并且想要哪款都可以。(杨开然)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