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福特计划出售沃尔沃 宝马汽车可能成为潜在买家

2008年11月04日 09:3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日前,有海外消息称,处于亏损中的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正计划出售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公司以筹集资金,而德国汽车巨头——宝马公司可能成为潜在买家。有接近福特和宝马的消息人士透露,福特与宝马已就沃尔沃出售问题举行了初步会谈。但双方对此都给与了否认,宝马发言人称“没有进行会谈”。

  福特和宝马曾于两年前就捷豹、路虎合作问题展开过广泛讨论。之后,福特将捷豹、路虎售予了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就在去年,业界还传出消息,陷于亏损泥潭的福特有意将旗下沃尔沃汽车出售给宝马,但福特明确表示不会出售沃尔沃。当时有分析师认为,宝马对豪华车品牌沃尔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是因为宝马希望通过收购沃尔沃品牌,和旗下的Mini系列形成匹配,以增加前轮驱动轿车的型号,从而提高盈利能力。

  据了解,由于连续报亏,福特不得不选择变卖资产。2007年出售的捷豹、路虎属于福特旗下豪华汽车子公司PAG(Premier Automotive Group),同属PAG的子品牌Aston Martin已经于2007年3月易主。

  当兄弟品牌先后面临易主命运后,PAG旗下另一个豪华车品牌沃尔沃未来的去向也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有福特高层证实福特确实正在考虑沃尔沃的前途。但是,鉴于沃尔沃在安全性能和环保技术上在整个福特公司的地位,福特对于这一子品牌前途的考量不得不谨慎。福特方面称,若把沃尔沃交给竞争对手,是个危险的举动。

  有分析师认为,相比于前几年深陷亏损的福特,目前的福特已经更加深入地陷入了亏损泥潭。沃尔沃是盈利品牌,将盈利品牌卖出高价获得现金是福特目前的最好选择。

  福特汽车公司1999年收购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目前后者已成为福特旗舰汽车品牌。(钱瑜)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