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英菲尼迪欲摆脱“美国依赖症” 重心倾移中国

2008年11月22日 11:08 来源:经济观察报 发表评论

  中国正在成为英菲尼迪越来越重要的“战场”,更是在金融危机下,英菲尼迪为摆脱“美国依赖症”而寻找的新增长点。

  “美国金融危机导致北美车市剧烈下滑,此外,油价上涨也对大排量车的销售产生了消极的影响。”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表示。

  目前,英菲尼迪绝大部分的销量仍出自美国,在金融危机的席卷下,其损失颇为惨重,这也警示了英菲尼迪必须尽早改变度依赖美国市场的现状。

  据桥本泰昭透露,2004年,英菲尼迪在美国市场以外的销量不足其全球总销量的7%,但英菲尼迪已经看到了过度依赖美国所存在的风险,并计划到2008年将这一比例提高到20%以上,2010年这一数字还将持续攀升至25%。

  中国将在英菲尼迪战略重心移离美国的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据悉,尽管2007年英菲尼迪刚刚开始在中国市场上销售,但今年预计销量可达4000多辆,与去年全年的1500辆成绩相比,增幅惊人。

  “今年年底,英菲尼迪的经销商数量还将增至13家,明年我们还计划再发展10家网点,除此之外,所有的车型均有小改款或是大改款推出,可以说,我们明年在中国动作很大。”桥本泰昭透露,明年新发展的10家网点将集中在目前尚未覆盖的一些新城市。

  11月18日,英菲尼迪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了其首次在中国现身的新车FX50。据桥本泰昭透露,除FX50和英菲尼迪在中国现有的车型外,几乎所有的英菲尼迪车型都已在引进中国的规划中,只是具体引进时间尚未明确。

  据悉,作为北美豪车市场重要的品牌之一,英菲尼迪目前已拥有双门跑车、轿车、混型车和SUV等全系列车型,这些车型都将在不久的将来悉数进入中国。

  今年5月,日产汽车公布了“GT2012”五年事业计划,根据这一计划,到2012年,英菲尼迪的全球销量将在2007年的基础上翻一番。据悉,2007年,英菲尼迪全球销量达15万辆,这意味着其2012年的目标是30万辆。

  “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中国不仅是英菲尼迪的全球战略核心,更是我们全球扩张策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桥本泰昭说。

  事实上,目前的形势对豪车市场十分不利,其中,欧美豪车市场受金融危机的冲击已十分显著,中国虽无明显的影响,不过桥本仍然担心这种趋势会进一步蔓延到中国的豪车市场,并在明年感受到冲击。

  “明年的中国车市走向众说纷纭,我们觉得形势还不是很明确,现在正在研究讨论中,我们也会根据市场的动向,及时调整市场策略。”桥本泰昭说。

  在广州车展上,英菲尼迪还发布了“新灵感、心动力”的全新品牌口号,据透露,新口号是根据英文直接翻译而来,这样也是为了沿袭英菲尼迪的全球品牌口号。

  “未来英菲尼迪仍将坚持全球视野,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品牌树立都站在全球的高度进行综合性的考虑,并把中国因素作为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纳入考虑范围。”桥本泰昭表示。 (周洁)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