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消费严冬暖意频现 海外跨国巨头试水中国

2008年11月22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题:汽车消费严冬暖意频现 海外跨国巨头试水中国

  中新社记者 闫晓虹

  尽管全球金融风暴影响下的欧美等主要汽车市场销量锐减,并带动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车市陷入低迷增速明显回落,但正在此间参加广州国际车展的众多跨国汽车巨头仍对未来的中国市场持续看好。

  与在欧美、日本市场销售业绩大幅下滑相比,一些跨国汽车今年在中国的业绩却保持一定增长,其中大众的增长还高于中国车市的平均增长水平。广州车展期间,大众汽车推出三款明年初引进中国的新车型,这使大众汽车在中国销售的进口汽车达到十一款。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表示,中国车市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大众汽车今年在中国销售一百万辆的目标依然指日可待。他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继续增长的大趋势不会改变,明年的车市还会继续有所增长。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董事、中国本部长佐佐木先生认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形势相当严峻,但丰田在中国的表现仍可圈可点。他预计今年的销售业绩比去年提高二成,将达到六十万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作为有潜力的市场会继续发展,丰田将继续强化在中国的产品投入,明年的目标是超越今年的销售业绩。而作为丰田旗下的最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动向也一直受到业界的关注。它此次推出的豪华车已超越了传统含意,包含了绿色、全新和超越三重新理念。

  与此同时,广州车展期间奔驰、保时捷、劳斯莱斯、雷克萨斯等豪华汽车品牌也不甘人后竞相登场。奔驰(中国)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一月到十月奔驰麾下各品牌汽车在中国销售同比增长六成。她对明年奔驰在中国的表现非常乐观,可望继续取得较大增长。

  车展上由十一款保时捷车型组成的豪华阵容中,新亮相的911 Targa是该展台的明星。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柏涵慕说,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车展之一,广州车展不仅是展示国内汽车工业成就和发布新车型的舞台,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世界顶级汽车厂商登台竞技。保时捷在中国的业绩也实现了高速增长,在二00八年七月结束的财政年度中,总共交付了近八千辆保时捷各款车型,比上一财政年度有了大幅增长。

  此次劳斯莱斯携全新幻影双门轿跑车登陆广州车展,这是该款车型首次正式亮相羊城。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称,这款全新的劳斯莱斯幻影双门轿跑车是最以驾驶员为本的车型,它继承了劳斯莱斯汽车的经典设计元素,同时融入了动感和现代元素。劳斯莱斯的幻影双门轿跑车已收到全球大量订单,而中国客户是其在亚太地区首批交付使用的客户之一。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