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众中国CEO:继续加大大众品牌推广投入

2008年12月04日 10:2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致辞。

  金融危机不但让汽车产业陷入困境,更掣肘了他们未来的投资力度,中国市场也不例外。大众汽车在中国虽然占据了近20%的市场份额,但华南市场是其“软肋”,该市场一直都是日系车的天下。外有金融危机逼迫,内有日系车的壁垒,大众汽车如何突破双重压力?11月18日 ,大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范安德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依然自信满满声称,在华南会继续加大对大众品牌的投资。

  信息时报:华南市场近年来一直是日系车的天下,而大众在这个区域市场,相比日系品牌可能做得还不够。大众怎样重新定位华南市场?

  范安德:大众汽车在中国达到19%的市场份额,但我们意识到,华南市场对中国的消费有引导作用,很多的东西都是从华南逐步影响到全国,我们此次在广州车展的动作很大,投放了斯柯达Fabia,也展示了新奥迪A4加长版,尚酷(Scirocco)和R36,这些产品都是第一次到广州来。

  信息时报:由于金融危机,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都陷入困境,大众汽车有没有想做一些资本运作,比方说并购一些汽车企业?

  范安德:大众汽车没有并购计划,因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品牌方面是最强的。对大众来讲,我们有9个非常著名的品牌,高端顶级的有布加迪、兰博基尼等,量产品牌有大众、斯柯达品牌。这些品牌相互影响相互补充,而且这些品牌之间有一种非常独特的精神,所以在美国市场,我们还是自己建厂,我们希望在美国的市场能有一番作为。我们在中国也是市场的领先者,而且我坚信我们将一直是市场的领导者。

  信息时报:大众将如何面对金融危机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对明年市场如何预测?

  范安德:目前市场碰到危机的时候,我们加大了对企业的产品研发和投放的力度,而且我们在品牌推广等营销方面,照样会加大投入。对2009年的市场预测,我们也在观测与分析中。在产能的方面,我们可以调节产能利用率超过90%以上,创造一部分利润。明年的兼并重组会发生,中国市场现在的这种竞争的程度非常的激烈,如果上汽集团和一汽集团有计划做一些兼并重组的工作,我们一定会支持他们。从长期来看,我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唐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