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强调多方互动 华泰特拉卡体验式营销开拓"暖冬"

2008年12月12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2日电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滑坡已牵涉全球各个行业,不但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如履薄冰,中国汽车企业也都提前“过冬”。如何突破经济形势萧条环境下汽车消费者观望或持币待购的窘境,已经成为各汽车企业面临的营销瓶颈问题。

  然而就在中国汽车市场注定以惨淡收官08年之际,SUV这个细分市场却以超过30%的增长率刮起逆势增长旋风。当然,如此骄人成绩得益于SUV厂商精准的营销思路,在整个08年,中国SUV市场都不乏成功营销模式的案例。而刚刚落幕的华泰特拉卡2.4MPI全国大型体验式营销模式无疑是其中一个典型,也为其营销拓开了“暖冬”之境。

  以“无限征服”为主题的华泰特拉卡全国越野挑战赛历时两个月,途经长春、成都、兰州、贵阳、西安、福州、广州七地。本次试驾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华泰汽车与当地经销商联动举办活动,选取各地区特色路段邀请媒体及消费者进行试驾。

  一般4S店的试驾多是形式大于内容,申请试驾的消费者往往不能淋漓尽致的了解车辆特性,而试驾本身的意义就在于车辆性能水平的真实体现。正如举办特拉卡2.4MPI试驾活动的华泰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华泰特拉卡2.4MPI是一款纯正的越野车,它的专用越野一体化底盘,强劲动力以及坚固车身如何让消费者迅速感知成为了华泰汽车产品营销的难点。因此,本次试驾活动在场地上更多选择了能够全面展现特拉卡越野性能的路面。

  在北国长春,城市早已进入零度以下的世界。厂商为了展现特拉卡2.4MPI的卓越性能,特意设计了一个点火启动测试环节,一般来讲冬季车辆启动往往比较困难,特别是在更为寒冷的东北,有些品质不够过硬的产品有时还需要进行二次点火。而停放了一整夜5辆特拉卡均一次完成点火,并且启动时间在10秒钟之内,让在场人员叹为观止。

  在塞外兰州,坑洼不平的道路成为特拉卡2.4MPI征服的对象。泥泞、尘土、飞沙、走石成为了那次试驾的主旋律,而特拉卡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一下,依然表现自如。特别是它255/65R16宽胎设计和细心调教的悬挂系统给那次参与试驾的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强劲的抓地力及面对颠簸更加舒适的驾乘感为特拉卡2.4MPI加分不少。

  在人员密集的成都与广州,厂商又别出心裁的以U型弯来测试特拉卡2.4MPI的转弯性能。结果在50公里的速度下,特拉卡2.4MPI强行转弯,车辆表现优异,侧倾现象较小,让原本担心的试驾者一下子对这款车产生了信赖。

  七站下来,特拉卡2.4MPI几乎走过了所有路段,特拉卡2.4MPI的表现一次次征服了前来试驾的媒体与消费者。从低温启动到瞬间加速,从U型转弯到极限路段穿越,从紧急刹车到车辆悬挂体验,特拉卡各项性能均表现稳定。正如本次试驾活动的华泰汽车负责人所说:“让大家在长时间、多路况、气候复杂的驾驶环境中亲身体验华泰特拉卡2.4MPI的越野性能以及特拉卡所倡导的越野文化,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目标之一。”

  与传统集中试驾活动不同,特拉卡“无限征服”全国越野挑战赛从最初设计就是强调多方的互动与沟通。所以无论从地点的选择,还是活动的形式都是围绕市场终端建立。这样直接开进销售终端的试驾,一下子将厂商与经销商、地区媒体、用户四方紧密联系在一起,互动沟通也就显得更加真实、立体。

  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试。一位参与特拉卡2.4MPI兰州站试驾活动的消费者如是说:“往常只是在4S店门口象征性的开那么一圈,感觉不出什么。而通过这次试驾,我们全方位了解了特拉卡的各项指标和性能,真正做到了心中有数。”

  企业制定的营销策略、模式是否有效,终归还是要经过市场这块试金石的长期检验才能得知。特拉卡作为市场上一款经久不衰的产品,除了过硬的品质保证外,多样的营销方式更能助其成为越野车界的“常青树”。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