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南、北大众年底停产? 上海大众:肯定没有停产

2008年12月12日 14:5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停产还是轮休?年底车市在猜疑声中再次投下经济不景气的阴影。

  近日有消息称,南北大众都计划在年底停产,成为第一批实行停产策略的中国企业。上海大众将自12月中下旬到明年1月初,停止整车生产半个月;一汽-大众也将暂时停产。上海大众有关负责人昨天对此作出明确否认,一汽-大众则尚没有回应。

  由于市场需求继续疲软,处理库存成为汽车厂目前最头疼的问题。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知悉情况的人士告诉记者,继此前纷纷调低产销目标之后,部分车厂近期已经展开更大范围的减产甚至停产,以保存实力应对未来可能更严峻的市场。

  上海大众:近期进行轮休

  “肯定没有停产。”针对停产的消息,上海大众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立即表示。“近期我们公司在进行轮休和设备保养、生产线检修,是不是误解由此而来?”

  该负责人介绍说,设备保养和检修是每年都要进行的,而此前一段时间为了满足经销商订单,上海大众员工一直都在加班,很多员工年休假都没有休息,生产线也一直满负荷生产。所以在最近一段时间公司通知员工可以趁生产线检修和设备保养的时机,可以在这段时间集中轮休。“我就把休假放在元旦之前,正好再连上元旦假期,还可以出去好好放松放松。”

  在发给本报记者的回应邮件中,上述负责人还表示,截止今年11月份,上海大众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因此销量同比增长是肯定的了。11月份受宏观市场形势影响,直销绝对量有所降低。但是前10个月来看销量同比基本上是增长,增幅也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上海大众市场占有率也从去年的8.6%提升到目前的9.2%。

  不过,该负责人同时认为:“明年市场形势可能更加严峻,应对明年市场需要作好充足的准备,也是目前各家企业需要主要思考的问题。”

  针对有消息指出,上海大众到目前为止共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的75%,该负责人表示,上海大众近年来从未对外发布过销售目标。目前该公司的生产量按照经销商逐月汇报的销量预期来确定,因此不存在压库的现象。

  对于一汽-大众近日也将暂时停产的消息,本报记者试图联系该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进行证实,但尚没有得到正式回应。根据全国乘用车联系会议发布的数据,一汽-大众在11月的销量为41786辆,继续保持轿车生产商销量头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8%。详细数据显示,该公司在11月的最后10天中完成终端销量27289辆,超过全月销量的一半,而当月前10天销量仅为8891辆。这显示可能存在月底压库以推高销量的现象。

  大众中国:100万辆目标不变

  据外媒报道的最新消息,大众汽车在周二表示,因为最近几周汽车需求有所下降,其德国工厂将于12月18日至明年1月11日停产,以避免库存积压。今年1至10月,大众汽车共售出530万辆汽车,较上年同期增加2.8%。

  大众的停产行为是否会波及其在华合资工厂?大众中国公司公关部负责人杨美虹告诉本报记者,马上就到圣诞节,西方国家的工厂都会有放假习惯。而在市场需求下降的情况下,大众汽车也通过停产来调节库存。但大众目前的情况要比其他车商好一些。对于南北大众停产的消息,杨表示:“我还没有接到这个信息。”

  她还介绍,今年前11个月,大众在中国完成了多于93万辆的销量,目前正在努力实现100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调低在中国的销售目标。”(陈志杰)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