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众泰买断蓝旗亚技术 菲亚特称不会影响合资项目

2008年12月16日 10:3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日前,众泰买断一系列菲亚特蓝旗亚车型技术的消息,让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菲亚特再度成为了关注的焦点。菲亚特中国方面表示,菲亚特与众泰的合作仅是一场正常的商业买卖,而众泰并非在菲亚特在中国合资的选择范围之内。

  菲亚特中国传媒经理郑晓俐称,目前与中国企业的合资谈判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国正成为菲亚特越来越重要的“战场”。早在今年4月,众泰汽车就与菲亚特签订了买断技术模具的协议,而这些技术模具也并非未来菲亚特在合资公司生产的车型。

  根据媒体报道,众泰汽车即将在众泰长沙基地生产下线菲亚特梦迪博朗和力博朗,而该款车预计将于明年年内上市,拟更名为“多博朗”,延续众泰轿车平台的“博朗”系列。

  据知情人士透露,梦迪博朗所有零部件均由意大利直接进口,在长沙基地进行组装。

  郑晓俐则对众泰与菲亚特之间的交易非常看淡。她认为,对于众泰买断的技术并不会影响到菲亚特的在华业务。“菲亚特在中国正实施着复兴计划。进口车业务、渠道建设、合资谈判仍在进行,而菲亚特集团也在择机发力,以求迅速缩小在中国汽车业务上与其他车企的差距。”郑晓俐说。

  据了解,从今年换标到新车不间断推出,菲亚特品牌全球的经营业绩仍保持增长并保持赢利。数据也证明,一系列的改革是成功的。今年三季度,菲亚特集团净利润为4.68亿欧元,同比增长3.1%。在全球汽车业萎缩的情况下,这算是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虽然众泰买断了菲亚特的部分技术,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借菲亚特和进口配件提升自身产品的档次,这是众泰汽车作为一家尚无法独立承担自主研发工作的、国内汽车厂商的无奈之举。而菲亚特方面已明确表态,目前在中国的合资项目还没有时间表,如果有消息将第一时间通报。“如果没有金融危机,或许合资谈判在年底前就应该敲定,如今市场的不明朗,也耽误了菲亚特的合资计划,毕竟菲亚特非常渴望在中国的合资大计尽早实现。”郑晓俐说。(蓝朝晖)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