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克莱斯勒30家工厂将停产一个月 不涉及在华企业

2008年12月19日 10:5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北京时间今晨报道,由于资金枯竭,克莱斯勒宣布明起将旗下30家工厂停产一个月。

  克莱斯勒公司表示,由于很多潜在的汽车买主都放弃了购车计划,这使得他们汽车销售下降了百分之二十至二十五,公司的现金已经开始“入不敷出”。

  为适应全球汽车销售减缓的状况,克莱斯勒决定从本周五开始,将其旗下的所有30家工厂停工一个月,暂时定于明年1月19日或者更晚恢复生产。

  克莱斯勒是在给雇员、供应商和美国汽车工人联盟的一封信中宣布此项决定的。公司CEO纳德利表示,停产后,工人将面临失业,如果情况继续恶化,数百万克莱斯勒车主的售后服务和维修等也将受到影响。

  美国汽车巨头正苦苦挣扎,克莱斯勒及规模更大的通用汽车都在寻求获得联邦政府救援。福特汽车公司今日也表示,它10个工厂的假期关闭时间,将延长一周。

  福特一位发言人表示,除了密苏里州工厂和卡车工厂,所有运营组装工厂正常的两周假期将延长。这些工厂将暂定在1月5日恢复生产。

  克莱斯勒最大的竞争对手通用日前也宣布为了囤积现金,以帮助公司能渡过困难,将搁置密歇根州弗林特市一家工厂的建设计划,等待国会的救援。

  据悉,这座工厂将为雪佛莱Cruze小型车生产1.4升到4缸发动机,并为雪佛莱Volt可插电式电动车生产电池,这两款车是通用最重要的新产品。

  上午追访:克莱斯勒(中国):在华企业没影响

  今天上午,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中国没有克莱斯勒公司的独立工厂,因此本次的停工不会直接涉及中国员工。

  该负责人称,2006年9月,克莱斯勒公司在华的合资企业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并以技术转让的形式生产克莱斯勒300C车型。而2007年,克莱斯勒又宣布其道奇品牌正式进入中国,首款产品道奇凯领由东南汽车以许可证形式生产。

  本次停产对其在华的合资企业和这两款车型没有任何影响。而进口车方面,受的影响应该也不大。“国内市场的订单早就做好安排了,很多销量好的车型还在运输途中。”因此,停工一个月不会对中国市场的供应造成太大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美国市场的情况确实比较惨淡,如果继续生产可能会出现库存积压的现象。停产一方面是根据公司产能和市场销售情况进行合理调整;另一方面,国外的工厂在圣诞节期间原本也会放假,公司索性就让员工多歇几周。

  据了解,克莱斯勒在中国进口的车型为牧马人、指南者、大切诺基等,大多属于排量较大的越野车系列,而非主流家轿产品。 (王溪)

  专家说法:对国内自主品牌是个好机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专家表示,本次克莱斯勒的停产和近段频繁传出的奔驰、福特等公司的停产,并不是巧合。在产能过剩,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工厂必然不能开足马力生产。

  对中国来说,这个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已成为各国外厂商绝对不会放弃的阵地,对进口车的供应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但是,濒临破产和频繁停工的一条条消息,让中国消费者对国外汽车品牌的信心指数有所下降,与此同时,这也是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好机会。(张瑞杰 闫倩 王溪)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