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本田完成主流车型布局 4大车型抢占中国车市

2008年12月26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无论是雅阁、飞度、奥德赛还是思迪,广本10年来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进入了各自细分市场的销量三甲。与此同时,我们的第一款中级车将更加值得期待。”广本相关人士一再表示,锋范作为一款全新的中级车,不仅意味着广本将争夺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同时锋范的上市也意味着广本已经完成了从小型车、中级车、中高级车到多功能轿车的主流车型布局。

  雅阁 中产阶级的标准座驾

  1999年,广州本田的第一款产品雅阁正式下线,成为我国汽车工业历史上第一款全球同步引进的车型,中国汽车消费者从此开始享受到了和国外消费者一样的待遇。而在此之前,我国汽车合资企业引入的产品几乎全部是国外已经过时的车型。

  其后,在2003年开始导入第七代雅阁,并且坚持垂直换代,迅速取代了依然热销的第六代车型,同时树立了新的价格标杆,并创下连续19个月同级车销量冠军的辉煌纪录。雅阁由此奠定了在国内中产阶级标准座驾的地位。

  而今天,雅阁依然凭借优异性能和丰富装备在激烈竞争的中国汽车市场续写着32年品牌历史的颠峰传奇,因此也获得了“史上最强雅阁”的美名。在今年车市总体环境下滑的情况下,雅阁凭借着全新的价值体验连续获得了月度中高级车冠军,总体销量已经突破了80万辆,在中高级车中遥遥领先。

  奥德赛 家庭和商务两相宜

  2002年4月,广州本田引进本田先进的多功能车奥德赛,开创了国内多人乘坐多功能轿车的新领域。随着越来越多的奥德赛出现在生活中,为人们的工作和家庭带来了极大的便捷。

  时隔三年,2005年广州本田推出了全新一代的奥德赛。新奥德赛延续了车型系列一直以来“多人乘坐多功能车”的设计原则,在低地板开发平台上实现了豪华轿车价值的延伸,赋予其宽敞空间以及实用性,满足人们更多的需求,成就了多功能轿车新锐派。自从上市以来,多次坐上MPV销量的头把交椅。

  而经过多项改进的07款奥德赛在经过改款设计后,线条更加流畅,整体感和时尚感更强。同时兼顾了商务用车和家庭用车的需求,在MPV市场中开拓了一个崭新的细分市场,吸引了大批潜在的轿车客户购买,也直接拉动了整个MPV级别的增长。

  飞度 让中国人喜欢上两厢车

  2004年,经典两厢小车飞度正式在广州本田投产,凭借着时尚的外观和实用性,一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多年来在两厢小车中一直占据着领先的位置, “两厢小车之王”、“节油大师”等是消费者对飞度的中肯评价。飞度至今的销量已经超过了 35万辆。

  今年7月份新一代飞度上市,以“全方位领先的两厢车”为开发目标,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节油性能、操控性能、安全装备及产品品质等各方面均按全球最高标准打造,再次确立了在高端两厢小车细分市场的全方位领先优势。一上市便受到了消费者热捧,更是开创了电影营销等多项汽车营销先例,让人们更直观地了解飞度的综合优异性能。

  事实上,飞度影响了很多国人的汽车消费心理,对现今中国两厢汽车消费潮流而言更是功不可没。随着燃油税即将推出,飞度将在原先霸主地位基础上,有望迎来更加辉煌的时刻。

  锋范 让用户自豪的车型

  雅阁在中高级车占据绝对王者,新飞度同样在经济型两厢车市场一骑绝尘,奥德赛也一直占据着MPV市场的前两位。惟独在市场份额最大的中级车市场,广州本田一直都是空白,而CITY锋范的上市,将彻底改变这一尴尬的局面。

  广州本田给CITY锋范的定位是赋予中级车全新的个性风格和产品价值,成为一款真正让消费者“看起来自豪、开起来自豪”的中级车。从厂家主打的“六大优势”来看,CITY锋范的这一定位更加倾向于家居和实用,也更能吸引那些注重汽车内外品质的消费者。

  9.68万元的起步价对中级车的价格也是一个突破,在辅以雅阁相同的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锋范的性价比已经全面突显出来,凭借着广本的营销能力,实现年销售10万辆的目标应该不成问题。

  俗话都说:“十年磨一剑”,而广本用了十年的时间推出了四款精品车型,我们套用这句话说:“十年磨四剑”。十年,对于一个汽车企业的发展不算很长,也不算很短,但要做到给消费者提供符合需求、价格实惠、服务到位的车型实属不易。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