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本田"感世界而动" 打造中国汽车行业领跑者

2008年12月26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日前,广州本田携手中央电视台,以“同一首歌”歌颂了十周年华诞。就在当晚,广州本田还发布了全新的企业口号“感世界而动”。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表示,“感世界而动”这句口号,表达了广州本田矢志以先进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实现移动的梦想、以非凡业绩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领跑者、以企业公民身份积极践履社会责任的良好愿望。

  新的口号,新的气象,广州本田必将以全新的企业形象迈进全新的十年。辉煌的过去已经定格,开放的未来则存在无限的可能性。如果将时间推后到2018后的今天,再度回望广本的又一个10年时,我们将如何评价这个广州汽车工业的开拓者呢?

  关注主流 打造“亲和型企业”

  “感世界而动”,感动就是一种极具亲和力的情感。十年来,广州本田一直以顾客的需求为出发点,以满足最多数消费需求为目标,致力于建设汽车工业的亲和型企业,从而在感动消费者的同时,创造了中国汽车行业诸多第一。

  “市场有需要,广本就可以生产”。广州本田在“同一首歌•走进广本”大型演唱会上高调推出新CITY锋范,这无疑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信号。以CITY锋范上市为标志,广州本田将一如既往地保持亲民型企业路线,产品系列覆盖中高级车、中级车、经济型车、MPV等各层次,产品设计理念上则仍然紧跟社会主流。以“亲民型企业”为核心,广州本田将建立更为完善的企业体制,生产更为丰富的产品系列,打造更加先进的企业理念。

  广本的“亲和性”还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从广本的产品分布来看,集中在市场主流区域,产品性能、品质也力求贴近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要。在产品的风格打造上,广本显得中庸平和,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品味需求和审美需要。广州本田四大产品都在满足消费者需要的同时,很好地保证了本田的优秀基因,在产品安全、环保、节能等方面都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在产品的服务方面,广本同样在细节上尽善尽美,做到了“体贴的服务,无形的感动”。

  感动世界 塑造“责任性企业”

  责任分为三个层次:对自己的责任、对他人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三者相辅相成。10年来,广州本田始终以“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为目标,以顾客的信赖和需求为出发点,关注社会环保、节能和公益等事业,成为一个真正的责任型企业。

  “感世界而动”,是广州本田企业自身、对消费者、对社会、对未来的一种庄重承诺。大河原荣次说,消费者的信赖是广州本田屡创佳绩的最大推动力。“感世界而动”,代表着广州本田的一种姿态。未来十年,广州本田将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广阔的胸怀,以企业公民身份积极践履社会责任,成为真正的责任型企业。

  优秀企业的根本,是优秀人才。新的十年中,广本将一如既往地培养生产领域的人才,同时致力于培养起点高、与国际接轨、系统性的研发领域的人才。并在原有两大生产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改善工作软硬件设施、提高流水线的科技含量。

  广州本田也将与全国160余家供应商一起,构建了更加高效的供应链体系,从源头上保证产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异的产品。广州本田还将在广本遍布全国的420家特约销售服务店的基础上,不断扩展服务区域,不断提高服务技术,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广本车主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

  作为一个已被社会认可的责任型企业,广州本田将持续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安全、环保、节能、社会公益等方面开展成效更为卓著的活动。

  立足中国 心存“民族性品牌”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经济在力求发展的同时,也在谋求民族工业的发展。汽车行业也同样没有停止民族化的脚步,从早期一汽红旗的贵族式没落,到如今吉利、奇瑞的平民化张扬,中国汽车民族工业的盛世,似乎只等捅开一张窗户纸。

  拥有属于自己的自主品牌,企业将拥有更大话语权、更加自由的想法和更加独立的企业人格。在广本看来,把现成的车型进行稍微的改动,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主研发。只有开发属于自己的品牌,才能真正称得上民族化。2008年是广本新旧两个十年的交替年份,在这一年,广州本田不失时机地推出了“理念”品牌,先后在北京车展和广州车展上,推出理念的两款概念车型,宣告了民族自主品牌研发体系的突破性进展,显示了广州本田打造民族品牌的决心和信心,背后的意义自然不只推出一款概念车这么简单。

  在本田的技术支撑的条件上,民族品牌“理念”的起点很高。按照广本的计划,2010年,第一款“理念”量产车将正式诞生。届时,广本将以自主品牌“理念”和合资品牌的“Honda”,形成两大产品品牌体系和双线作战的战略形势。前者荣耀昭示企业民族自主品牌的实力,后者继续见证国际品牌中国化的成果。

  放眼国际 志在“世界级品牌”

  有位伟人曾经说过,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短短不到十年时间,中国民族工业中就涌现出了海尔、联想等从中国走出去的国际品牌。汽车市场,似乎也在走着相同的轨迹。走进来,走出来,看起来平行的两条轨迹,实际上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两种意义。

  十年前,广本携雅阁的国际风范强势走进中国市场,到现在,形成了以雅阁、CITY锋范、飞度、奥德赛四大车系为中心的完善产品体系,形成了完备的市场研发体系、营销服务体系、供应链体系,以及企业内部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为广州本田打造国际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本有关负责人曾表示:中国的汽车销售和生产肯定会影响到世界。广本是朝着国际化的方向和趋势发展的。拥有一个品牌就等于有了一个完整的生命,就具备了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条件。

  尽管目前广本仅有4款车型,还无法满足年产销量100万辆的目标。但是,在未来的10年中,广本肯定还将继续导入本田的新车型。届时,广州本田将以品质、性能、配置等方面为切入点,以“Honda”和“理念”两大品牌体系为基础,秉承本田的优异基因,打造属于中国的世界级汽车品牌,以优异的产品品牌和极高的市场美誉度,成功诠释“世界品质,一脉相承”的世界级品牌内涵。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