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领翔售价最高22.88万元 欲与竞争对手错位竞争

2008年12月29日 10: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北京现代上周二高调发布了Sonata·领翔车型的上市销售价格,入门级的2.0L手动舒适型15.58万元,另两款2.0L自动挡车型的价格为16.98万元和17.48万元;2.4L车型有三款,除18.38万元的自动尊贵型和19.88万元的自动豪华型外,顶配车型2.4TOP版为22.88万元。北京现代汽车的高层表示,领翔的开发工作是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特点进行的。

  定位下移与对手错位竞争

  据介绍,Sonata·领翔车型是北京现代NF御翔的“半代改款”车型。该车由北京现代方面联合韩国现代共同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特点进行研发,在NF御翔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从内至外的升级改造。

  尽管是NF御翔的升级产品,但北京现代对领翔的市场定位却平行下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载万介绍说,韩国现代将中型车市场细分为D1和D2两个级别,NF御翔上市的时候,定位是在D2级别,竞争对手是雅阁这样的车型,而此次领翔的定位是在D1到D2之间。

  据介绍,北京现代方面希望领翔能与竞争对手实现“错位竞争”,即领翔的2.4L车型将与雅阁、凯美瑞等主流中型车的2.0L车型竞争,领翔2.0L车型则与低端中型车如景程、马自达6竞争。随着领翔销售的铺开,NF御翔将退出市场。但据记者了解,御翔有可能在今后转为小批量的订单生产。

  内外多变化动力升级明显

  相比之前定位高半格的NF御翔,领翔的升级变化明显。据北京现代汽车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介绍,领翔的车身、底盘结构与NF御翔相比并无太多修改,但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系统部分相比御翔升级非常明显。

  外形的修改使领翔在宽度、高度、轴距与御翔相同的情况下,车身长度增加了15mm,重新设计的前脸和尾灯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内饰变化更大,原来御翔饱受诟病的内饰设计如今得到彻底修改。

  领翔另一大突出改进在于动力系统全面升级,虽然仍维持了2.0L和2.4L两个排量级别,但是发动机因采用双CVVT技术使得性能指标有较大提升,同时,2.4L车型装备了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较御翔有提升。

  发动机:动力系统全面升级,2.0升发动机和2.4升发动机均采用双CVVT技术和可变进气道技术,动力性能比御翔更强,2.4升车型采用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方向盘:由原来的液压助力升级为电子助力,提高操控性、降低油耗。

  内饰:针对中国市场需求进行了更改。选材和配色重新设计。

  前脸:大灯和格栅的造型改变了索纳塔车系的内敛风格,强调视觉冲击力。

  车轮:高配车型匹配ESP系统。

  尾部:为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设计了新的尾部造型,大胆放弃了现代家族的梯形设计语言。

  - 记者观察:领翔指导价格不具震撼力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在领翔的上市仪式中宣称:“我们有理由相信,领翔的上市将使这个级别的消费市场发生巨大变化。”徐和谊认为,这个“巨大变化”就是“落后产品加速退出,已有的产品价格被撼动”。

  但现实问题是目前市场形势下,中型车的实际市场成交价格正一路走跌。仔细观察2.0L领翔的价格就会发现,2.0L手动挡领翔15.58万元的指导价格后便是指导价格16.98万元和17.48万元的两款自动挡车型,而2.0L手动挡车型供货时间可能要在明年3月,而且这一级别产品的主销车型仍以自动挡车型为主,因此领翔2.0L主力车型的价格实际是从约17万元起,已经超过蒙迪欧、帕萨特领驭2.0L车型的实际市场价格。

  如此形势下看领翔的指导价格不但不震撼,甚至有些偏高。(陆原)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